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東京車展預報─TOYOTA FXS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6/2001星期五)
為了慶祝TOYOTA即將在明年賽季進入F-1,日本原廠於今年東京車展展出了一輛雙座敞篷概念跑車─FXS〈Future Experimental Sports〉。FXS以簡單且犀利的外型設計,來勾勒出整體能代表未來的線條輪廓,其內裝也不含糊,金屬與皮革的材質加上兩張桶型賽車椅,若有幸能身處於車室中,必定能使腺上激素急速攀升,想不把轉速拉高都很難。

FXS的動力來源是取自於目前在LEXUS SC430上服役的4.3升全鋁合金、雙凸輪軸、智慧型可變正時控制系統的V8引擎,最大馬力達300匹,雖然日本原廠並沒有公佈FXS在0~100km/h的加速性能數據,但既然車重達1740kg的SC430能以5.9秒完成0~100km/h加速,想必裝載序列式6速手排的FXS應該會有更嗆辣的表現。但可惜的是,未來車迷若想擁有FXS的機率基本上應該是微乎其微,因為FXS的宣示意味濃厚,不僅代表F-1的加入,也將明年輪胎合作夥伴─Michelin的logo展示在FXS巨鞋上,由此可想見量產並不是FXS原本設定的目標。FXS的意義不但勝於一般的概念車,更代表了TOYOTA對明年賽事的高度期望。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