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TOYOTA Ist短短兩週內突破2萬6千輛訂單  
AUTONET記者:王浩全(05/27/2002星期一)
HONDA Fit自2001年6月上市後,在推出短短的幾週內便接獲了23,000輛的訂單,不但創下當時日本小車市場銷售新高的記錄,也將原本低迷的日本小車市場氣氛炒熱起來,Fit經過7個月的熱銷,累計到2002年初已突破了10萬輛的銷售佳績,著實讓其他車廠眼紅不已。

另一方面,HONDA Fit的競爭對手—NISSAN March在2002年3月5日正式登入日本市場之後,也在極短的6天時間內,接到25,000輛訂單。而彷彿站在高處觀望敵情的TOYOTA,在處變不驚的暸解整體市場狀況後,挾其最新產品Ist,在今年5月8日也出了一手,就目前最新銷售數字顯示,Ist在銷售兩週內,已接獲了26,000輛訂單,並超越HONDA Fit和NISSAN March五月份的銷售量。

TOYOTA Ist究竟有何魅力受到日本當地消費者的歡迎呢?以外型來說,三部車各有自己的特色,HONDA Fit走向都會型、NISSAN March和TOYOTA Ist則是分別屬年輕活潑型及鋼炮物種;而在售價方面,介於106 ~ 181萬日元的HONDA Fit,僅提供1.3升引擎,比起TOYOTA Ist 1.5的140 ~ 165萬日元還貴上一截,部分的消費者會考慮以HONDA Fit的車價倒不如選擇TOYOTA Ist來得划算,而車價訂於95 ~ 132萬日元的NISSAN March,雖然與TOYOTA Ist的價格便宜很多,但部分講求性能、安全性及乘坐空間的消費者則是會選擇TOYOTA Ist。至於未來日本小型車市場會不會有預料外的變化,我們將會為各位做進一步的追蹤。


 
 
TOYOTA 日本/豐田ist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