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年輕化小車指標-Platz進行改頭換面再出發  
AUTONET記者:王浩全(09/02/2002星期一)
日本TOYOTA旗下的Platz小型車對國人來說,應該是一個陌生的臉孔,不過Platz與目前國內國產小型車長青樹-Tercel可是有一段淵源;由於Tercel外型保守、內裝配備不符合當地消費者需求,加上Tercel在當時美國市場銷售,並未有亮眼的銷售成績,因此TOYOTA在1999年中宣告停產旗下小車Tercel。

決定重新再戰美國小車市場的TOYOTA,緊接著在1999年中推出外型年輕化的Echo,而Platz正是Echo在日本地區銷售所命的車名。經過三年的銷售,TOYOTA於8/29發表針對外觀、內裝、環保排氣標準進行小改款的Platz。Platz在外觀方面,整體車身曲線修飾得更圓弧,以承襲Platz具備的年輕化風格,另外頭燈造型採用類似同門師兄Pruis設計、引擎水箱護罩則由原本的直瀑式改為橫柵式;Platz的內裝方面,採用全新的絨布座椅材質、及小幅度改變其內裝用色和擺設位置,讓Platz呈現出兼具年輕活潑、尊貴品味的內裝水準;本次小改款的Platz在引擎動力輸出數值並未調整,提供1.0、1.3、1.5升引擎作選擇,其最大馬力分別為70、87、109匹,而最大扭力則分別是9.5、12.2、14.4公斤米;Platz在日本當地售價分佈於108∼152萬日圓(約台幣31∼44萬),預估每月銷售3000輛。


 
 
TOYOTA 日本/豐田Platz/Echo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