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重返東方不敗地位!TOYOTA日規版Corolla小改款  
AUTONET記者:王浩全(09/23/2002星期一)
2002年4月份在日本當地車壇發生一項重大的變化-歷經33年(1969∼2001年)擁有〝不敗之神〞封號的TOYOTA Corolla寶座卻被篡位,而這號主角就是上市未滿半年時間的HONDA Fit;日本TOYOTA為了要重新奪回此封號,於9/19推出第九代Corolla首次小改款車型試圖刺激買氣,而由Coroll衍生的旅行(Fielder)、掀背(Runx)車型亦一併進行小改款動作。
日規版Corolla小改款的銷售訴求為追求新時代價值,因此將Corolla外型修飾得具有高級質感風格,如車頭部分的引擎水箱罩、前保險桿造型作小幅度變動,而車尾部分則是改採用晶鑽式尾燈設計,從側面望去,其尾燈造型頗像MERCEDES-BENZ C-Class設計。受到台灣市場爭議的Corolla懸吊系統部分,在這次小改款中於前後四輪均加裝減震器,以保持車輛行駛的穩定性;這次小改款另一個重頭戲為新增雙側邊SRS、及HID頭燈,再加上原有的GOA高剛性車體結構,讓整體的安全性更為乘客保障;而內裝部分,也同外型進行小幅度修飾得具有高級品味(如新設計的儀表板),此外顧及乘客的舒適性,小改款Corolla配備防止紫外線照射玻璃。至於Corolla姐妹車的台規版Altis是否有小改款動作呢?據風聲指出預計今年10月份會推出針對1.8車型增添空力套件版本,或者有可能進行外觀、懸吊系統的小改款。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Verso/Fun Cargo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