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誰說豐田沒有小鋼砲!RS版Corolla將進軍歐陸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24/2002星期二)
豐田車給國人的感覺總是較為保守沈穩﹐況且看到對手一家家都導入性能化車型﹐到底豐田車系有沒有像RS Focus的掀背鋼砲?答案即將在今年底前揭曉﹐歐爭豐田總部計畫將推出一輛貨真價實的Corolla T Sport(絕不是先前2001年式的狼皮羊!)﹐預計最大動力輸出將超越180hp的門檻!對象直指福特RS Focus!

當歐規豐田九代Corolla去年在歐陸上市時﹐曾經推出一款稱為T Sport的式樣車﹐不過當初僅是裝置外觀套件的精裝式樣版本﹐眼見從福特RS Focus與ST170鋼砲動力競賽﹐讓後發者無不風行草偃﹐當然一心一意想深耕歐陸市場的豐田車廠﹐除了以九代Corolla為基礎的WRC競賽式樣以外﹐這次將準備直接導入Celica的1.8升VVTi可變汽門高功率輸出引擎(原廠代號2ZZ-GE)﹐最大馬力足足有190hp/7600rpm﹐峰值扭力也有18.4kgm/6800rpm的水準﹐可能連六速手排都整套移植過來﹐預計這輛性能版的T Sport鋼砲﹐安全極速將達到225km/h的境界!

當然一向著重產品包裝的豐田﹐在不太能吃得開的歐陸市場﹐當然傾全力將最好的獻給歐陸車迷﹐包括由TRD部門所操刀的全車空力套件、前座桶型賽車座椅、鋁合金踏板與內裝飾板﹐全數列為標準配備﹐而原本僅有在日本國內才有的TOM’S改裝式樣﹐也可望飄洋過海到歐陸提供買家選配﹐相較之下國內真正的本格派豐田性能迷暫時僅能望梅止渴。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