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豐田Vios原廠造車科技滿貫!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03/2003星期四)
想要在同一市場級距﹐被排氣量與車身尺碼更大的對手圍攻﹐豐田Vios到底有何能耐依然老神在在地贏得眾人的肯定﹐如果說是表象化的產品包裝以及配備清單﹐那麼就太小看豐田原廠對於消費需求多年來所落實在產品開發的苦心了!

動力系統方面﹐Vios搭載全新輕量化鋁合金1.5升VVT-I連續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的引擎,有著省油、高效率、排廢更乾淨的優點。每升汽油平均可行駛16.8公里,為同級車之冠,馬力在6,000rpm時輸出達109hp,扭力於4,200rpm時可達14.5kg-m,亦為同級車之冠,甚至超越部份1.6車型。此外Vios使用新一代體積小、重量輕之變速箱-Super ECT超智慧型電子控制四速自排系統,依照車速、轉速及節流閥的開啟角度,自動判斷車輛是否行駛於上下坡路段,適時自動關閉OD檔,使車輛得採最佳的檔位行駛﹐實地試駕筆者發現Vios的表現已經完全無法用Tercel後繼車之類的字眼予以比較﹐事實上豐田原廠所導入NBC全球化小型車的新概念﹐不僅早在1998年Yaris在歐陸上市時造成震撼﹐經過多年之後沿用同樣理念所發表的Vios﹐更導入適合本地消費者與行車環境需求的調校﹐不僅在中低轉速域擁有優異的扭力輸出﹐拜VVTi系統所賜﹐中高轉速域也擁有過去小排氣量引擎難得的表現!

Vios前輪採前麥花臣式獨立懸吊系統,而後輪則採扭力桿式拖曳臂懸吊系統。經全新的懸吊系統及底盤設計下,在2500mm的車長軸距下,仍保有4.9m的最小迴轉半徑﹐相當適合國內都會化的擁擠行車環境;儘管是小型車,Vios的安全防護依然出色,秉持TOYOTA一貫的安全訴求〝GOA車體〞,大幅度提高座艙安全性。其他如ABS、EBD、駕駛座SRS、HIP頭部衝擊緩和結構、WIL頸椎傷害緩和機構等,給予乘員最佳的防護。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Vios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