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小得巧,小得妙,小得剛剛好!TOYOTA Sienta七人座迷你休旅車發賣!  
AUTONET記者:LFC(09/30/2003星期二)
還記得1999年東京車展首先由本田推出全球體積最小的七人座轎式休旅車Mobilio嗎?僅有四米出頭得車身尺寸,結合達到七人座的廣體座艙與多變空間機能,惹得連日產也在日前推出的七人座的Cube Cubic,身為日本第一大車廠的豐田,日前也推出稱為Sienta的強力競爭車款,一場屬於迷你七人座轎式休旅車的大戰即將展開!

承襲自NBC全球小車共同底盤的厚實基礎,豐田先是推出了包括Yaris-Vitz、Funcargo-Yaris Verso、bB、Echo、ist、Probox-Succeed等車款之後,再度推出延長軸距的超小型休旅車款Siento,並且結合一向拿手的空間規劃機能,硬是在四米一車長所構成的車廂配置三排七人座的廣體客艙,而且車身造型更導入可愛的圓形頭燈與成為休旅車主流的柱狀尾燈,既沒有本田Mobilio樸拙,更不像日產Cube Cubic過於陽剛,反而呈現初一股中性的優雅氣質,看來豐田又準備收編小家庭與女性年輕族群的芳心!

動力系統方面,豐田僅提供一具BEAMS系列可變汽門系統的1.5升直四引擎,由於驅動配置的不同而有不同的輸出峰值,而前驅車款所搭配的是全新的CVT無段變速系統,至於北海道專用的四驅車型則配置傳統Super ECT四速自排變速系統,除了前座氣囊之外,同時提供包括ABS、EBD與VSC等主動安全系統的選配,而先前豐田在日本推行的車用電腦與整合資訊娛樂/衛星導航系統,也整合在G-Book的操作介面之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Siento將在年底之前以2004年式的身份,以138-174日圓的售價與勁敵本田Mobilio、日產Cube Cubic等對手在日本市場上競爭!



 
 
TOYOTA 日本/豐田Sient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