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4 TOYOTA Altis試駕報導(一)  
AUTONET記者:王俊凱(10/28/2003星期二)
TOYOTA在這個月發表了2004年式的Corolla Altis,相信已有不少消費者開始在打量這款新車,而在普遍的認知上,大家應該也了解Altis的定位是日常生活用車或是家庭房車的角色,所以在此筆者將以一般大眾消費者的角度去看待這款車,並為讀者做試駕報導。


Corolla Altis自2001年三月在台銷售以來,迄今年八月,三十個月的累計銷售達90,889台,每月平均銷售台數超過三仟台,是國內跨等級的銷售冠軍車種,在改款後是否更見魅力呢?這次筆者所試駕的是頂級車款1.8G,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在外觀上頭一個就可以看出,水箱護罩有著不同於以往的設計,以黑色菱形網底的設計,配上鍍鉻外框,感覺上更為年輕化,卻又不失大方的氣息﹔而在頭燈與尾燈上也有一些改變,新的頭燈感覺更立體,在不同的角度上呈現不同的表現,更為豐富,尾燈取消了內崁三圓燈的設計,看來比較精練穩重﹔在保險桿與下巴部分重新設計後,在視覺上也更為延展。在外觀造型整體的視覺感受上,摒除新鮮感的因素,筆者仍為其加分,可說是成功的改變。

坐進駕駛艙後,依舊可以感覺到TOYOTA不凡的設計功力,簡約的設計風格,良好的視野,各項操作相當就手,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該怎麼做,除了音響控制要稍微看一下說明書外,並不會讓人摸不著頭緒﹔新增的駕駛座八向電動座椅操作相當方便,在包覆性與舒適性上都有一定的表現,二個小時試駕下來並不會有特別不舒服或疲勞的感覺,同時因為新的透氣皮椅材質的關係,也比較沒有悶熱的感覺﹔動力方向盤的力道則設計在男女性駕駛都可以接受的範圍,自發光高反差儀表板也提供相當良好的辨識度,經由方向盤控制鍵則可顯示旅程電腦的相關資訊如油耗,平均車速等,在這一部分如果真要挑剔的話,方向盤沒有音響控制鍵與位置調整機能或許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這並不能算是問題。

to be continued.......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Altis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