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4 TOYOTA Altis試駕報導(二)  
AUTONET記者:王俊凱(10/29/2003星期三)
說到Altis的空間表現,應該是它最大的優勢了,這或許是除了TOYOTA品牌口碑之外,讓它銷售暢旺的主因,坐進Atis車內,不管前座或是後座,頭部或腿部,都有相當充裕的空間(以身材170-180cm的人而言),雖然不比總裁級座車般可以輕鬆翹起二郎腿,但是要稍微伸展動一動卻是絕無問題。

同時在車室氣氛的表現上,筆者也認為是可以加分的部分,雖然不見得氣派豪華,簡潔素雅的設計卻有舒適溫馨的感覺,非常符合它家庭房車的身分,如果選擇Altis當家用坐駕,相信一般來說家中成員應不會有什麼反對聲浪。在新車的組裝品質上,Altis的表現也不錯,除了用料質感有水準以上的演出,車身在行進間也沒有奇怪的異音出現,同時也襯托出它出色的隔音表現。

在細部空間規劃上,原廠也有許多貼心的安排,像是前後座置杯架,駕駛座乘客座與中控台扶手及車門都有大小許多不同的置物空間,行李箱的空間也相當平整寬廣,原廠提供的數據為430公升的容量,如果不夠用,六四分離式的後座椅背設計,還能讓空間的運用更為靈活。在整體的空間表現上,Altis可說是該有的都不缺,而且都不錯。

在配備上,Altis新增了汽車旅程電腦,可以顯示油耗情形,剩餘行駛距離預估,平均車速,行駛時間等,對於重視油耗表現的車主,是個相當不錯的操考工具,也可以藉此做為改良自己開車模式的依據。新的HID氣體放電式頭燈也可以調整水平照射角度,避免強光影響來車﹔停車偵測雷達也相當靈敏,可提供車身角落的訊息,另外車主也可以選配DVD NAVI衛星導航系統,讓行車更為便利﹔除此之外,也新增了雨滴感應式自動雨刷,不過沒有遇到雨天,無法見識其真正的效果。而空調部分,在室外溫度25度C與近午陽光的照射下,冷房效果表現良好。

在配備上,除了基本的安全需求如安全氣囊及ABS煞車系統,與傳統的國產電子配備如電動天窗,自動摺疊後視鏡等以外,Aitis提供了不同於對手的訴求,並且有向進口高級車配備看齊的意味。在配備與車室環境部分,筆者認為可以加強的是引擎室的隔音與輪胎的升級,因為這時行駛時主要的噪音來源,而由於車室其實有不錯的隔音環境,音響系統與揚聲器的部分如果也能升級那就更好了,對於喜歡享受影音聲效的車主,有相當的改裝價值在。

to be continued......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Altis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