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比Aerotourer更勁!澳洲TOYOTA Corolla Sportivo鋼砲版出擊!  
AUTONET記者:Andrewlu(12/08/2003星期一)
對豐田品牌情有獨鍾,但是又希望擁有濃厚運動風格的消費者來說,這一則新聞就具有相當不錯的參考價值,在國內和泰推出過稱為Aerotourer的Corolla Altis運動化式樣車型,不過僅止於產品包裝上的提升與修改,但是在重視車輛型能表現的澳洲當地,豐田卻也推出了以越野賽事版本為基礎的Corolla Sportivo車型!

其實澳洲豐田推出的Corolla Sportivo,就像是歐洲豐田推出的頂級性能版本的Corolla鋼砲版本,導入與Celica車系相同的1.8升VVTL-I可變汽門與揚程引擎(2ZZ-GE),Corolla Sportivo擁有達到188hp/7800rpm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為18.3kgm/6800rpm,並且搭配一具澳洲豐田有史以來首現的密齒比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數據指出Corolla Sportivo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8.4秒,0-400公尺也僅需16.1秒!

為了提供更優異的動態表現與能源效率,澳洲豐田也為Corolla Sportivo進行了輕量化的減重工程,這使得Corolla Sportivo空車重僅有1224kg,而且僅需29990澳幣的售價,更直指性能表現相當,但是售價必須要36900澳幣的HOLDEN Astra Turbo;當然要對抗對手相當優異的動態表現,Corolla Sportivo除了擁有澳洲豐田與歐洲豐田兩地性能改裝部門的共同技術之外,更將ABS、EBD、VSC等主動安全配置列為標準配備,此外制動系統也換上前275mm、後279mm 的大尺碼通風煞車碟,而且車身也因為換上運動化懸吊系統降低了21mm ,看到這裡相信已經有不少豐田性能迷已經癢到不行!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