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2004日內瓦車展新車:ITALDESIGN-Giugiaro為TOYOTA打造Volta概念跑車?!  
AUTONET記者:Andrewlu(02/24/2004星期二)
網友們還記得上次豐田集團與義大利設計巨擘ITALDESIGN-Giugiaro合作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事實上,早在1991年正式在北美問世的凌志GS車系,就是由喬治亞羅這位設計大師打造的作品,過了13年之後,在本屆的日內瓦車展上,雙方再度攜手合作,將推出全新的概念跑車Volta!

如果只是請有名的設計師操刀推出一輛概念車,在當今的車壇可能並無法造成業界人士的注意,但這次即將推出的這輛日義合作概念車,除了具備濃厚的意大利式前衛超跑風格之外,更導入了豐田集團當今推展最力的雙燃料混合動力系統,除了造型前衛之外,TOYOTA Volta更具備了高效能與注重環保的概念,誠然為將來性能座駕的新趨勢!

Volta的動力系統,就是先前在北美車展上相當受到全球注目的RX400h,看來除了推出全球首輛量產LSUV之外,豐田集團更希望能將此一革新能源導入至性能車的領域,進而建立豐田在此一全新領域的領導地位,而這輛車長四米三的概念跑車,更採用了昂貴但具有優異剛性與輕量化表現的碳纖維車體,而取名為Volta更有紀念發明電池的義大利科學家之意;而源自R400h的動力系統,其汽油動力系統與RX330同樣為一具3.3升的V6引擎,而且這具引擎直接驅動後軸,並且採用無變速箱的設定,前輪則由電力系統推動,也因為如此車內締造了二米長,並且可以乘坐三名乘員的寬敞空間,在雙動力系統的輔助下,Volta擁有達到408hp的最大馬力,以及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4.06秒的動力表現,安全極速則被電子限速器鎖定在250km/h,車上能源滿載加上52公升油箱全滿的情況下,擁有達到700公里的驚人續航力!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