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誰敢說我軟腳蝦?TOYOTA Vios暴力殺戮版本  
AUTONET記者:曾祥杰(03/31/2004星期三)
平常大家絕少注意東南亞的新車消息,但事實上東南亞市場與台灣可說息息相關,例如TOYOTA、MITSUBISHI、FORD、NISSAN、HONDA等幾大國產車廠,其產品都和此地密切往來,而日前在泰國舉行的曼谷車展中,泰國YOYOTA就以當地Soluna Vios(Vios右駕版)推出渦輪增壓的暴力改裝版本,讓小小的Vios一口氣爆出143hp的驚人馬力。

這款戰鬥性能版的Vios,是以一般Vios的1.5升車型,加以進行動力系統的改裝,重點特別加強於渦輪增壓部分,在TRD(Toyota's racing and in-house tuning design)原廠改裝中心的無邊際思考下,原本僅有109hp/6000rpm馬力與14.5kgm/4200rpm扭力的1.5升VVT-i引擎,竟然被強力拉拔到143hp/6400rpm最大馬力與19.6kgm/4400rpm峰值扭力的驚人水準!

當然,配合誇張的動力數據後,小Vios也必須換雙新鞋,於是175/60R14的輪胎也被換成105/45R16的尺碼,加上各處懸吊的改良,這樣的Vios根本可以下場參賽,而且肯定能讓一些大哥級的車種刮目相看;有了這樣的改裝基礎,不僅可以提供Vios的改裝參考,相信也沒有人敢再說Vios只能當軟腳蝦吧?而且憑心而論,現有的市售版Vios原本就擁有相當令人驚喜的輕快加速感與更為優異的操控感,過去車迷對TOYOTA車無操控的批評,也早就在這代Vios身上獲得改善。

另外,TOYOTA也正式在曼谷車展向世人介紹專為東南亞市場開發的Avanza小型類MPV車(目前已於印尼發表),這款迷你的小型MPV無論外型或機能應該也相當適合台灣使用,再加上現在已經於泰國上市的Wish休旅車,若兩者雙雙引進的話,相信可以讓已經稱霸許久的TOYOTA在台灣立於幾近不敗之地!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Vios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