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預言Altis再度改款?日規TOYOTA Corolla家族小改登場!  
AUTONET記者:Andrewlu(05/03/2004星期一)
儘管台灣版的Corolla Altis推出改款時間不久,不過日規原廠車型九代Corolla卻在日前推出全新小改款家族,包括四門房車、五門掀背車Allex、三門掀背車Runx與五門旅行車Fielder均在改款之列,並且也全面提升全車系的配備等級,一副想要將去年因為本田Fit奪走連續34年的日本冠軍車頭銜給取回!

這次九代Corolla家族在外觀上的改款可分為兩大部分,房車與旅行車的車頭造型顯然修正成為就方正的配置,其中保桿與頭燈形狀是變動較大的部分,而房車款的行李廂蓋也多出類似鴨屁股的擾流設計;三門與五門掀背車型,最明顯的改變在於比照Yaris-Vitz改款的淚滴式頭燈,尾燈總成也改為全紅色系的燈殼配置,並全面導入高密度LED照明,當然比照日規車系設計的歐規車系,也將在本月份即將開幕的伯明罕車展,推出準2005年式的小改款車系,屆時大家可以比對一下日規與歐規車系之間的差距。

車室內裝的部分,九代Corolla小改明顯地向高級車看齊,其中以中控台的空調出風口,改為可以完全閉合的設計,而且在飾條與整體格局上,以提升車艙環繞感為主;當然,這次九代車系小改,豐田也在配置上有些出人意表的大動作,譬如增列了與台規國產Camry 3.0V相同的倒車攝影機,以及前方視野死角防範攝影裝置,還將Alcantara麂皮內裝與座椅,列為全車系的內裝選用材質之一,配備方面也將可過濾花粉等過敏原的臭氧空氣清靜機與全車UV –Cut抗紫外線車窗玻璃列為標準配備,並且導入八項電動駕駛座椅,安全防護系統方面除了可選用VSC、TRC等主動車身動態防護機制以外,也全面將前座雙氣囊列為標準配備,日規車系這些配置,雖然不見得國產車將來會照單全收,不過也可以預視一下將來Altis再度小改款的新方向!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Altis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