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北京車展出現假Camry? 中國「江南風光」引爭議  
AUTONET記者:曾祥杰(06/09/2004星期三)
以江南奧拓國民廉價小車出身的中國江南車廠,今於北京車展正式推出旗下首款中小型房車產品,命名為江南「風光」!而這款車露面後即引起相當大的爭議,因為該車外觀與TOYOTA Camry「極度相似」,是否又將掀起豐田與江南之間的智財權風波,令人相當好奇。

繼去年推出2.98萬人民幣(約12萬元台幣)的江南奧拓後,初登汽車市場不久的江南車廠開始潛心致力於新車型的開發,直至近日1.8升的江南風光現身,正式為江南汽車奠定中小型車的量產基礎;據悉,該車將配置5速手排(可選配4速自排)變速箱,電動座椅,電動天窗,中央控制門鎖,倒車雷達,安全氣囊,ABS防鎖煞車系統,6片裝CD,Autophone車用電話以及可選配的衛星導航系統等高檔次配置。

不過,由於這款「江南風光」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與TOYOTA現行Camry極為神似,只不過商標不同和車身尺碼小得多,猛一看實在很難讓人分辨該車與Camry的差異,於是也讓現場媒體提出該車恐將再度引發TOYOTA與中國車廠間的智財權官司,不過由於前次與吉利汽車的商標鬧雙胞案被判敗訴,大大打擊了豐田的品牌尊嚴,向來重視自己權益的日本豐田汽車是否能再次嚥得下這口氣?也令人相當玩味。

湖南江南汽車製造有限公司是由中國大型軍工骨幹企業江南機器(集團)有限公司投資成立。是湖南省內唯一的轎車生產企業,也是湖南省政府重點扶持的企業之一,已列入湖南省重點工程。公司目前占地面積20萬m2 (其中生產面積16萬m2),現有的焊裝、塗裝、總裝、檢測四條生產線,關鍵工位均採用國外引進的先進設備。採用現代化的汽車精益生產方式,按日本SUZUKI鈴木技術及標準生產,年產可達5萬輛。車輛出廠前均經過動態前束、側滑、前照燈、制動、車速校驗、廢氣排放、底盤點檢、淋雨等多項檢驗,首部產品「江南奧拓」更已兩次出口敘利亞,並收到其他中東國家的訂單,新款1.8升排量的三廂車江南風光也即將開始生產。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11 12前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