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YOKOHAMA DNA dB ES501茂木/袋田D-PARC試胎場實地體驗!  
AUTONET記者:Andrewlu(06/23/2004星期三)
為了讓國內汽車專業媒體,見證DNA dB ES501卓越的表現,以及讓大家更了解YOKOHAMA在技術開發方面的努力,AutoNet亦受邀前往日本進行試胎,並且特地安排到Twin Ring Motegi茂木賽車場,以及位於袋田的橫濱D-PARC輪胎測試場,從技術面的探討到實際試胎,讓大家更了解橫濱輪胎在產品技術上不斷的革新與努力。

台灣橫濱輪胎表示,DNA dB ES501除了將之前ES500獨特的靜肅、舒適及省燃料性提高之外,特別也針對溼地路面開發卓越操控性能。另藉由改良已有靜肅好評的"低分貝花紋"及重新檢討胎體結構,達到更降低輪胎噪音。強化胎塊效能的圓弧花紋及提高排水效能的胎面直花紋,使溼地道路操控安全性更加提升。胎面膠體採用橫濱橡膠新開發的"合成橡膠II"(已取得日、美、德、法國等世界專利),除了能增加溼地抓地力外、耐磨耗性亦比ES500商品更佳、省燃料費性能也相對提高。

另外,DNA dB ES501環保輪胎除訴求運動、安全、舒適高性能外,藉由降低輪胎滾動抵抗改善車輛燃料費、是一系列以減少CO2產生,達成環境保護效果為目標的輪胎,不但適合高級房車的高水準靜肅、舒適性,更能降低環境負荷的省燃料性能,以達到優異的溼地操控與排水煞停性能,而為慶祝DNA dB ES501上市,自93年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凡購買YOKOHAMA ES500、ES501、V550寧靜系列輪胎4條者, 即贈送YOKOHAMA dB decibel 排汗T恤乙件。詳情請洽全省各地橫濱輪胎專賣店。(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贈品以實物為準。)連續兩年以上蟬聯國內輪胎進口量第一的日本橫濱輪胎,在1983年推出第一代ASPEC dB系列輪胎以來,就以研發製造高靜肅性的轎車胎著名,經過2000年推出第二代的DNA dB之後,更在高級房車用胎領域樹立相當崇高的地位,而即將在今年七月正式於國內登場的DNA dB ES501,不但是ES500的傳人,全領域的提升更成為最佳的全方位轎車用胎!

在五月下旬AutoNet受邀到日本實地體驗DNA dB ES501的過程中,橫濱輪胎原廠相當細心地安排了茂木賽車場與D-PARC兩地,作為實地體驗產品的場域,在茂木賽車場橫濱輪胎提供了包括LEXUS LS430與TOYOTA Wish,讓參與媒體體驗DNA dB ES501在頂級房車與轎旅車上的表現,事實上DNA dB ES501這款輪胎,在廣宣訴求上儘管以靜肅性為主,但是行駛性能與操控性依舊相當了得,可以說是一款具備優異靜肅性表現的全方位乘用車胎,而且兼具了操控與舒適性表現,也贏得在場所有專業媒體的認同。

茂木賽車場操駕體驗翌日,橫濱輪胎原廠團隊,將記者一行人帶到了位於袋田的D-PARC試驗場,在這個具備世界水準的試驗場地上,橫濱輪胎以專業的滾動阻力、溼地煞停與操控體驗,加上在高速周回路上的全方位體驗在此舉行,並且以國內即將讓上市的B牌同等級競爭對手相互比較,顯示出DNA dB ES501的優異表現,在溼地操控的表現方面,DNA dB ES501獨特的細花紋與排水紋路,再次發揮相當明顯的作用,即使是在3mm厚度的水膜上,DNA dB ES501在時速50km/h溼地過彎測試上,依舊能夠讓駕駛人十分有信心,即使搭載於豐田Crown這類高檔後驅房車上,優異的排水性表現,搭配高循跡特性,也提供相當不錯的操安性能。

在袋田試驗場長達2.4公里的高速周回路上,DNA dB ES501在靜肅性的表現,藉由0-20-40-60-80-100km/h的階梯狀加速過程,以及100-80-60-40-20km/h的減速煞停過程展露無疑,尤其在60-100km/h與100-60km/h的加速/減速過程中,DNA dB ES501的輪胎滾動聲響,呈現相當線性的平緩遞增/遞減的特性,並不會在急加速時產生過大變化量的情況,對於注重靜肅性的駕駛人與乘客來說,再此一區段的靜肅性優勢尤其明顯,這同時也是國內消費者在高速道路與高速公路最能感受的部份,DNA dB ES501的優異表現,必定能讓使用者明顯感受這款全新優質乘用車胎驚人的魅力!



 
 
TOYOTA 日本/豐田Celsior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