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功成身退? TOYOTA Celica & MR2 Spyder與美國市場Say Bye-bye  
AUTONET記者:艾文(07/21/2004星期三)
話說TOYOTA車廠在美國本土攻城掠地,搞得美國本土三大車廠灰頭土臉,叫苦連天,似乎戰無不勝,無往不利,不過實際上並非完全如此,TOYOTA有些兵器還是派不上用場,必須從戰場上汰換下來,其中包括了雙門跑車Celica與敞篷小跑MR2 Spyder,看來小型車想在美國吃得開還真是相當不容易。


TOYOTA車廠美國分公司在日前決定,從2005年之後,將Celica與MR2 Spyder自美國市場的名單上除名,這二款車是TOYOTA針對美國年輕族群市場所設定,不過過去四年來的銷售業績卻是每況愈下,再加上新年輕品牌SCION的發展已經開花結果,Celica與MR2 Spyder等於也是功成身退。

Celica與MR2 Spyder都是在2000年登陸美國市場,賣得最好的紀錄都是在第一年,分別是52,406輛與7,233輛,接著就急速下降,Celica一年的銷量約只有一萬輛出頭,MR2 Spyder則是不到3,000輛,會停賣也是勢所必然。不過也或許是從這些車的失敗因素學到教訓,TOYOTA才從此找到致勝之因而在美國成功開創了新年輕品牌SCION。


 
 
TOYOTA 北美/豐田MR2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