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小車再掀高潮!! Porte出擊!(1st)  
AUTONET記者:歐瑞明(07/27/2004星期二)
如同本報先前位讀者所報導,TOYOTA車廠已經將小車列為近期的開發重點,而就在推出不到2個月的Passo還正熱賣得方興未艾之際,令人難以預測的TOYOTA在日本當地又再推出了另一款全新小車 ─ Porte,讓擾亂的一池春水再掀波瀾!


TOYOTA Porte最早現身於2003年的東京車展,當時是以概念車NLSV的名義出場,量產版的Porte與NLSV相較之下,主要的設計風格與元素都沒有太大的改變,包括底盤降低,車室挑高,全平面地板,電動側滑門等,可說是新一代的小型MPV。

由外觀來看,Porte給人最直接的感覺就是俏皮可愛,同時還帶了些復古的味道,值得注意的特色包括新的水箱罩風格,結合於前保險桿的柵式設計讓人耳目一新,頗具巧思的頭燈與尾燈組合更具畫龍點睛之妙,是提昇可愛度的功臣,而不同於概念車的酷炫氣息,不過NLSV的後視鏡方向燈機能卻被取消了,這或許是基於成本考量的結果。

Porte外觀上的另一大特色,莫過於電動側滑門的設計,這或許會讓大家聯想到PEUGEOT 1007,不過不同於1007二側都是電動滑門,Porte僅有助手席的這一邊是採這樣的設計,駕駛座的門還是採用標準的開啟式設計,這樣做對於停車側的出入將會有很大的便利性,特別是在狹窄的巷道中更見其利﹔由於電動側滑門是採大面積規格,因此車子左右二邊是特別的不對稱設計,而車門打開後更有1,020mm的寬幅出口,後座要出入也是輕鬆自如。

to be continued.....


 
 
TOYOTA 日本/豐田Porte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