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真的喊通殺?TOYOTA Wish影響市場也將『無視界限』!  
AUTONET記者:Andrewlu(09/10/2004星期五)
從Wish傳出要國產化,到日昨正式在國內發表上市為止,已經可以感受到這輛全新國產化轎旅車驚人的威力與氣勢,不過大家如果只是將Wish的上市,看作是多一款轎旅車產品這麼單純的化,那其中操作方式所隱藏的驚人威力,可能將是大家始料未及!

在售價方面,儘管外界從不同管道事先取得的相當接近的售價,但是當和泰副總在圓山飯店公佈售價的那一刻,較原先猜測價格帶70-90萬元更降低到68.8-86.8萬元的地步,較直接對手74.9-96.9萬元的價格帶來說,從數字表象來看已經差距不小,而J、E、G與G-Option四款車售價的設定(68.8-75.8-79.8-86.8萬元),不僅綿密地將全車系的展開團團圍住,基本J車型的配備水準,更要讓過去沒事就喊著豐田情節的酸葡萄心態全部噤聲,從前霧燈、尾翼、LED第三煞車燈、鋁圈、皮椅、One-Touch電動窗附防夾功能,到車用行動通訊系統、自動啟閉頭尾燈、倒車雷達、全車恆溫空調、電動折疊車外後視鏡,到主動安全的ABS+EBD+BAS、ISOFIX通用規格兒童安全座椅對應、國產豐田車系首見的手自排…等等,過去說豐田車價格硬、配備陽春的人,這次最好是通通閉嘴,也展現了和泰真的想要通吃市場的決心,不但直接對手Savrin獨霸之路即將結束,包括MAV、Premacy還有進口休旅車Scenic、307SW、Xsara Picasso等全數都在影響之列!

不過最恐怖的應該是對於傳統房車市場的磁吸效應,Wish以前所未有的配備規格、空間規劃與車型世代,不但已經成為原廠車系中的世界第一,也將對於現有1.6-1.8-2.0中小型房車買家升級換購,形成超大的吸引力,尤其現在家庭用車雖然開車的多是一家之主,但是真正握有影響力的還是以太座居多,對於車輛時尚感、超越傳統房車的空間靈活度、以及保證贏得女性芳心的創意收納空間,還有讓女性車主能夠擁有更放心的寬廣視野、容易上下車的高度等等,Wish最強烈的影響並不在於影響Savrin多少銷售量,而是從傳統中小型房車、中大型房車、百萬以下進口房車的吸引過來的消費者,造成的影響也可能像廣宣口號No Rules一樣無視界限!

在車界,許多媒體與專業人士過去不斷地向業者建議,採行與日本相同的上市同時推出套件的行銷手法,這次居然也在Wish上得到應驗,顯然想留一手繼續玩下去的傳統行銷思惟,將因為Wish的手法而被終結,在發表新車的同時,和泰也正式公佈了原廠改裝套件的相關細節,並且分為外觀、運動套件與相關部品三大類,最令年輕族群喜愛的TRD御用改裝品牌,也同時推出了Wish專用的運動版本懸吊組件,全套建議售價更僅需36000新台幣,另外RV車款常見的出遊配備也完整推出,而售價更是超越想像地平實,加上全車空力套件,還有一組四只晴雨窗只要700元的建議售價….等等不一而足的完整配套行銷方式,也對國內RV市場做了一個最好的示範,看過整體的行銷戰略,而且還有驚人的圓山飯店廣告之後,筆者只有一句話…..和泰這次真的要喊通殺了!!!!!!!




 
 
TOYOTA 日本/豐田Wish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