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後驅名駒Mark II正式大改款更名Mark X  
AUTONET記者:李承儒(11/11/2004星期四)
繼全新Crown與其延伸出來的各車系已逐漸大改款後,TOYOTA另一款於日本中大型後驅房車市場,同樣具有高名氣與高支持度的Mark II車系,也於日前推出新世紀大改款車型,並重新命名為〝Mark X〞。

全新的Mark X沿用了Crown底盤為基礎開發,外型與即將上市的LEXUS GS車系非常接近,但是更神似於GS的原形概念車LF-X,Mark X與GS車系相較,GX車叫延續以往車系風格,顯得較為厚實飽滿,而Mark X與LF-X相同,車身線條較修長動感,由正面望去,頗有LEXUS IS車系與LF-X混和的的感覺。

全新的Mark X車身尺碼長/寬/高為:4730/1775/1435mm,車長要國產主流中大型房車還短,但軸距卻長達2850mm,讓Mark X有本錢創造寬敞的車室空間,車室鋪陳採近來蔚為風潮的極簡風格,運用黑、米為基本色調,搭配金屬與木紋飾板營造具現代感的車室氛圍;此外,最具特色的是室內燈以大型貫穿前後座的直列式設計,並採用LED燈泡透過燈罩平均的發出光暈,提供較柔和的室內照明,也讓車室內極具有科技感。

中控台部分Mark X首度將包含;恆溫空調、DVD影音系統、G-Book多功能導航系統及ETC電子收費…等等,乃至於行車電腦全部整合為一,所有的功能全部由中控台上的觸控式液晶螢幕操控,週邊僅剩於少數附屬的選項性極必要性按鈕,連如同得係車款的單一主旋鈕都沒有,完全都由觸控式液晶螢幕操控替代,並有支援藍芽裝置,當乘客上車後系統會自動偵測藍芽訊號,並視情況啟動藍芽裝置。

該系統其實已逐漸裝置於TOYOTA的車系中,包含國內的Wish以及LEXUS所裝置的EVI都是相似的系統,僅於各車型作不同的細部修正,而此回裝置在 Mark X車上的這套系統,可說是目前所有TOYOTA車系中整合程度最高的一套,一我們在國內試用過Wish以及LEXUS上的相似系統後,證明該系統的便利性的確非常的高,且淺顯易懂,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上手。

此外,Mark X也導入了TOYOTA最新開發的IPS智慧停車導引系統,以及RCS雷達感應定速巡航系統,其中IPS智慧停車導引系統,在您停車時該系統會由螢幕與語音輔助停車,甚至會自動調整方向盤,將車輛停至定位,對於許多只會把車往前開卻不會停車人真是一大福音。而RCS雷達感應定速巡航系統,則是當您於高速公路以定速系統巡航時,會自動偵測與前車距離,自動保持行車間距。

動力系統方面,Mark X搭載與Crown相同的2.5升與3.0升V6引擎,分輸出215hp與256hp最大馬力,除了2.5升有四輪傳動車型,其餘皆為傳統的後輪傳動,變速箱方面,後驅車款搭配新開發六速Super Intelligent ECT手自排變速系統,四驅車款則為五速Super ECT手自排變速系統。全新Mark X價格帶自2.5升最基本款至3.0升頂級車款為2,457,000萬至3,843,000萬日圓,未來在房車市場日漸萎縮的情形下,以往TOYOTA見縫插針式的大頭推繁雜車系,將自Mark X上市後逐漸整合,以集中火力,挑戰對手。


 
 
TOYOTA 日本/豐田Mark II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