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誓言打倒B雙利器 TOYOTA Mark X震撼日本大車市場(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5/2004星期一)
隨著第十二代Crown帶著足與歐洲同級對手相抗衡的能力,TOYOTA旗下著名的FR中型房車Mark II也在日前發表第十代車型,不但設計風格和底盤設定完全朝歐洲路線走,就連內裝配備的鋪陳也以科技化為主軸,更驚人的是車名也改為Mark X,意在創造出TOYOTA二十一世紀的全新局面。

打從1968年起Mark II便是高性能房車的代表,也算是TOYOTA熱門車款之一,36年來共銷售超過480萬輛,僅次於Corolla與Corona。這次新車型之所以捨棄Mark II名稱而改以Mark X,除了「X」在羅馬字中為「十」的意思外,更取其「X」為未知可能性的意味,以讓消費者充滿更多的好奇心來面對這款新車。在外觀部分,Mark X最大的特徵並非那類似MERCEDES BENZ車系的變形蟲頭燈組,或者是與後保險桿一體成型的雙排氣尾管,而是水箱護罩上那牛頭牌廠徽被碩大的「X」徽飾所取代,當然強調歐洲風格的車身線條沒有多於且複雜的修飾,完全流露簡約大方卻充滿動感的美感,也就在這種前低後高的楔型車體設計下,Mark X的風阻係數僅0.28,對油耗與行使穩定性都有著卓越的表現。

車身尺碼為4730×1775×1435mm的Mark X,就帳面數據來看只能算是中型房車的等級,但是拜2850mm軸距所賜,車室空間的寬敞度絕不亞於LEXUS LS430。內裝鋪陳與風格是以簡單卻不失高級感為設計主軸,中控台在木紋飾板和類金屬的點綴下,又散發出一股運動氣息;以LED增加立體感的雙環式儀表,中央部分具備行車資訊電腦,可隨時提供駕駛人油耗、可行距離、室外溫度等訊息。此外,為了與高級車消費市場作結合,Smart Key成為標準配備,車主不需再插入鑰匙便可啟動引擎。另外中央長型LED車頂照明燈,是TOYOTA首度的大膽嘗試。當然如恆溫空調、除菌防塵機置、後座空調出風口、電動調整前座椅、6/4分離後座椅、螢幕觸控式影音系統(具備DVD/衛星導航/G-Book/藍芽等功能)、多功能方向盤、前乘客座音響控制介面等,都依車型等級的不同列為配備行列之中。



 
 
TOYOTA 日本/豐田Mark II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