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誓言打倒B雙利器 TOYOTA Mark X震撼日本大車市場(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6/2004星期二)
隨著第十二代Crown帶著足與歐洲同級對手相抗衡的能力,TOYOTA旗下著名的FR中型房車Mark II也在日前發表第十代車型,不但設計風格和底盤設定完全朝歐洲路線走,就連內裝配備的鋪陳也以科技化為主軸,更驚人的是車名也改為Mark X,意在創造出TOYOTA二十一世紀的全新局面。

動力心臟方面,Mark X首次將Dual VVT-i(進排氣連續汽門可變正時)與D-4直噴作結合,進而達到具備低轉速/高扭力、燃燒效率提升、世界級功率輸出與低油耗/低廢氣特性的V6引擎,在排氣量上共有原廠代號4GR-FS的2.5升與3GR-FSE的3.0升兩種設定,功率輸出分別為215hp/6400rpm、26.5kgm/3800rpm與256hp/6200rpm、32.0kgm/3600rpm,搭配齒比非常綿密且輕量小型化的全新六速Super ECT手自排變速系統,Mark X 2.5的0-100km/h加速可在8秒完成,而3.0升車型僅需7.3秒即可,加速表現已經超越MERCEDES BENZ E240/E320與BMW 525/530。至於油耗表現上,2.5升引擎擁有12.6km/l的實力,3.0升則為11.8km/l,經濟性直逼2.0升房車。

底盤設定上,延續FR Crown所使用的前雙A臂、後五連桿懸吊組合,並在懸吊系統各組件進行輕量化與高剛性設計,以達到操控舒適合一的境界,這具底盤也將與新一代LEXUS GS300共用。在安全上Mark X依照遵循TOYOTA的理念,除了將Prius所使用的智慧型自動停車系統列入配備外,更加上雷達自動感應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只要駕駛人在時速45-100km/h之間啟動此系統,車輛即可進入類自動行駛的狀態,一但偏離直線航道或與前車距離過近,便會以語音提醒或進行自動減速。轉向式HID頭燈、VSC/TRC、ABS+EBD、可承受SUV撞擊的GOA車體、降低路人受撞擊傷害的車頭引擎蓋結構、前雙座/側邊SRS氣囊/氣簾都是Mark X不可或缺的安全標準。除了FR外,原廠特地為了日本北海道地區設計一款4WD車型,不過變速系統僅為五速手自排。

這次Mark X鎖定的消費族群,是熱愛歐洲高級車40歲左右的團塊世代,無論在外觀、內裝或者乘坐舒適性,都有著卓越的進步,當然價格上也較同級歐洲高級車更為實惠,,在飽受泡沫經濟摧殘的日本地區,這樣的產品或許會讓雙B造成衝擊。



 
 
TOYOTA 日本/豐田Mark II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