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Yaris紅遍南美智利,單一車型2004年銷售總數超過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07/2005星期五)
好像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看到「牛頭牌」TOYOTA,尤其在中南美洲簡直就紅翻了天,就拿智利來說,去年度光Yaris一款車就賣了超過10000輛,如果以當地不到四萬輛的日本車進口總數,這樣的數字的確嚇人,也不禁讓人佩服TOYOTA的行銷功力。

根據日本媒體指出,智利可算是當今全球最開放的汽車市場,光是世界知名車廠的總代理就多達二十多家,品牌更多達三十個以上,車款更達上百種,對消費者來說絕對是購車天堂,而目前所銷售的新車每十輛當中,由日本、韓國、巴西、阿根廷這四國所生產的就占了八輛,也就是4/5的比例,基本上從這四國所進口的車輛佔智利進口車總數的78﹪,這般成績可是相當驚人,其中又以日本車的數量居多,尤其是TOYOTA Yaris,光是2004年就賣出一萬輛以上。

去年智利從日本進口之車輛共達3萬8597輛,市場占有率達27.4%,其中TOYOTA Yaris更以銷售量超過一萬輛居首位,第二名的則是巴西與阿根廷所生產之CHEVROLET Corsa,第三名則來自PAG集團的PEUGEOT,RENAULT Clio II排名第五。此外,韓國車於智利市場之佔有率也多有成長,去年度共成長了21.2%,而韓國車於智利主要銷售車種為HYUNDAI Accent、KIA Rio,就整體市場而言可算是相當具有實力。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