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內瓦車展超前報-TOYOTA Yaris-Vitz將矛頭指向宿敵本田Fit-Jazz!  
AUTONET記者:Andrewlu(01/13/2005星期四)
自從1997年以比利時豐田歐洲設計中心推出的FunFamily為基礎,在1998年巴黎車展正式發表的豐田小車家族Yaris,在日本國內稱為Vitz,所引用的豐田戰略小車底盤,不但衍生包括Vios等重量級車款,不過在宿敵本田Fit-Jazz問世之後,不但大挫Yaris-Vitz銳氣,更在 2003年打敗在日本連霸34年的Corolla車系,在今年春季即將開幕的日內瓦車展中,豐田將正式發表全新世代的Yaris-Vitz車系,準備要報一箭之仇!

可能還有不少網友不認識Yaris-Vitz,事實上第一代的YarisVitz所搭載的底盤,便是豐田所謂NBC全球小車戰略平台,國內由國瑞導入國產的Vios便是衍生自此一平台的車款,在日本更具備相當多款衍生車款,包括已經曾經來台展出的豐田bB,在北美以豐田第三品牌問世的SCION xA與xB等等,都可以說是 Yairs-Vitz的徒子徒孫,可見這款車系對於豐田全球產品戰略的重要性。

全新的Yaris-Vitz車系,本報所獲得的定裝照,是屬於即將在日本發表的日規版Vitz,而歐規版本的Yaris則預定在明年春天的日內瓦車展發表,在車身尺碼方面,現行車系不到三米七的規模,已經被車長達到三米七五的新車所取代,另外車寬也加寬到一米七左右,而且車高也拉高車頂線而提昇到一米五二,相信這是豐田用來打擊本田Fit-Jazz的策略,用更RV化的車身配置,營造更為年輕化的外觀風格,而且更具備寬廣的車室空間!此外,新一代Yaris-Vitz行李容積 也大幅增加至275公升,搭配可以多變化的後座椅,將提供更具彈性的空間變換機能;此外,在內裝設計方面,原本由該車系奠定的中央儀表配置雖然延續到第二代車系身上,不過在這款全新小車的中控台配置,更以直列式的空調旋鈕配置,展現更多的設計創意,,節省下來的機械空間也騰出來當成收納空間的一部份,更將小車的空間收納機能發會到極致。

動力系統方面,原廠將提供包括1.0升(71hp)、1.3升(87hp)、1.5升(110hp)等三具汽油引擎,還有頂級版本、來自Corolla車系的的1.8升引擎(140hp),作為頂級性能版本,挑戰性能掀背鋼砲市場!隨後也會再行追加歐規版本的D4-D柴油動力系統,而且新車更具備了包括側邊氣簾在內的六具氣囊,據原廠表示,全新第二代Yaris-Vitz的安全防護將是同級日系車中的頂尖水準!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