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底特律車展新車-Motor Trend北美年度風雲貨卡TOYOTA Tacoma車系全新上市!  
AUTONET記者:敬璽(01/20/2005星期四)
在去年北美車展發表過概念版貨卡Tacoma X-Runner之後,全新的20052005年式大改款美規貨卡車系TOYOTA Tacoma,也悄悄地在底特律車展期間,正式進駐北美豐田授權銷售通路,並且以極大的陣仗,展現進軍北美貨卡市場的驚人決心!

在車型配置方面,2005年式的TOYOTA Tacoma車系,分為單廂Regulac Cab、單廂半Access Cab與兩廂式Double Cab等三種車身配置,並且於頂級車款建置了稱為X-Runner的性能運動化車系,而且在去年十月更在上市前,獲得美國專業媒體Motor Trend選為2005全美年度風雲貨卡,更大大提振新一代車系的銷售氣勢!

全新的TOYOTA Tacoma大改款車系,除具備前述三種車型配置之外,全車系依照車型不同更擁有介於1531mm至1866mm的超大貨台,此外也可選用延長兩用門檻,更可以擴大貨台載物容積,而且這次原廠更極有誠意地全面將ABS+EBD+BAS整合式煞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而且更開同級車風氣之先,將車身動態穩定系統導入配備清單中。

動力系統方面,2005豐田 Tacoma車系,提供了排氣量為2.7升的直列四缸VVTi可變氣門引擎,具備164 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25.3kgm的峰值扭力,搭配五速手排或是四速自排變速系統;此外對於動力需求較大的消費者,;此外對於動力需求較大的消費者,亦可選用取代原有3.4升引擎的全新4.0升VVTi可變氣門V6引擎, 具備達到245hp的最大馬力,以及38.9kgm的超強峰值扭力,可搭配六速手排或是五速自排變速系統,此外頂級V6 車款更具備達到6500磅的拖曳能力,比起前代車款提升了三成。

此外,在2005年式豐田Tacoma車系開始增列的頂級運動版本X-Runner,除了全車的原廠空力套件之外,更配置了Bridgestone Potenza 系列的跑胎,尺碼為255/45R18 並且搭配專屬設計的 18吋鍛造鋁圈,並且加裝了後軸車身拉桿,以及 Bilstein品牌的避震器等高檔配置,大量的性能化配置讓這輛頂級運動旗艦,由靜止加速到時速60英哩再行煞車到靜止狀態也僅需不到七秒。

售價方面,2005年式的TOYOTA Tacoma車系,Regular Cab系列的建議售價介於13415-17360美元之間,Access Cab系列則介於16855-23125美元之間,Double Cab系列則介於21675-25250美元之間。



 
 
TOYOTA 北美/豐田Tacom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