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全球戰略小車Vitz大改款正式上市!  
AUTONET記者:李承儒(02/02/2005星期三)
為TOYOTA最重要的全球戰略小車Vitz,自1999年上市後,以小巧亮麗的外型,適切的車輛動態設定於全球各地皆創下銷售佳績,沿用TOYOTA NBC全球戰略小車底盤的Vitz,是使用該具底盤的創始元祖,由該底盤衍生的車款於全球多達十餘款,包含國內生產的Vios也是以該底盤為基礎開發而來。就在入春的第一天,日前AutoNet已率先為各位披露的全新大改款Vitz正式於日本上市!

全新上市的Vitz外觀上延續上一代車型風格,整體造型經重新設計後顯得更為圓潤流線,鈑件也變的更為厚實,性能版的RS車型,另增添全車空力套件、網狀水箱護罩與HID氣體放電式頭燈,更具有年輕動感氣息;全新Vitz車身尺碼較前代車型略增至3750╳1695╳1520mm〈4WD高為1540mm〉,軸距也增長至2460mm,較前代車型多了90mm,讓Vitz的車室空間再加精進,配合座椅變化機制,同樣擁有靈活運用的空間。內裝部分,同樣採用中置儀表板的設計,中控台有如前一代的塑身後版本,尤其三圓式的空調旋扭,改採直列式安排極具特色,全新Vitz採用先進的Keyless智慧型鑰匙,採以與高性能車款相同的按鈕發動機制,內裝配色以黑色調為主,搭配金屬飾版,與動感的外型相呼應,而RS車款則以全黑色處理,且換裝報復性更佳的跑車型座椅,增添戰鬥氣息。

Vitz動力系統共有1.0升、1.3升與1.5升三具引擎可選擇,分別可輸出71hp、87hp與110hp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則分別為9.6kgm、11.8kgm〈4WD為12 .2kgm〉與14.4kgm,1.3升車款可選擇前輪驅動或四輪驅動,1.1升與1.5升車型則僅有前輪驅動,前輪驅動車型搭配Super CVT-I無段變速系統,RS車型另可選擇搭配五速手排,四輪驅動則使用傳統的Super ECT四速自排,未來預計將在追加頂級的1.8升引擎。全新的Vitz價格由105萬日圓至159.6萬日圓,預估月銷量將達到10,000輛,將是HONDA Fit的強力對手。

未來Vitz將繼續肩負起全球戰略小車的重任,歐規版本的Yaris將預計於三月日內瓦車展發表,中國也將排入生產時程之內,而由其於全球衍生而來的眾多車款〈Fun Cargo、bB、Echo…等〉勢必也於將來陸續改款,在Vitz上市後對全球小車市場將掀起一波腥風血雨。


 
 
TOYOTA 日本/豐田Yaris / Vitz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