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內瓦車展新車-TOYOTA Avensis 2.2 D4-D新世代柴油動力挺進歐市!  
AUTONET記者:Andrewlu(03/08/2005星期二)
對於豐田近年來在歐洲汽車市場的努力,從在當地生產汽車到設立產品研發中心,並且陸續推出針對當地市場屬性的車款,也逐漸反映出豐田作為一家全球車廠的決心與意圖,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豐田更針對旗下當紅的歐規中型房車Avensis推出新一代柴油動力D4-D!

這次豐田在車展推出的Avensis D-4D柴油動力系統,雖然為一具排氣量2.2升的柴油引擎,不過依據設定不同,同時推出兩種版本,一般版本的2.2升D4-D引擎,除了提供148hp的最大馬力之外,更具備達到31.6kgm/2000-300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除了以輕量化的鋁合金大幅降低重量之外,更導入的全新的六速手排變速系統,根據原廠表示搭載這個版本的Avensis D4-D,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9.3秒,而且安全極速更具備達到210km/h的水準,平均每公升可以跑16.3公里,每行駛一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更僅有157公克,預計將由今年七月開始供應歐洲市場。

另外一款稱為D4-D Clean Power的版本, 最大馬力提升到175hp的水準,峰值扭力更提升到40.7kgm/2000-2600rpm,而且這具引擎更是同級對手中最輕量化的,比起目前同排氣量的柴油動力系統減輕了超過一成的重量,而且燃油效率更比前述的版本提升二成,而且壓縮比更提升到15.8:。

同時全新的D4-D柴油動力系統,更成為LEXUS新世代IS車系的第一具柴油引擎。



 
 
TOYOTA 歐洲/豐田Avensis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