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紐約車展新聞-TOYOTA i-unit美國首度亮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8/2005星期一)
走在全球環保前端的TOYOTA,除了以Hybrid打下穩固基礎外,更在電動個人交通工具大有所為,繼2003年東京車展現身的PM後,愛知世界博覽會更秀出第二代車型i-unit,如今此新玩意更飄洋過海到紐約參展,讓老美知道小日本的厲害。

與PM相比,智慧型個人交通工具i-unit在造型上更為簡單,駕駛人可藉由左右兩側的操縱桿,便可進行加減速與煞車動作,同時還能依照速度作高度與軸距的調整。

狀似破個洞雞蛋的i-unit,沒有可防風雨的玻璃外罩,動力上是由後輪內的馬達驅動,根據內建式IT的判別,可依速度快慢調整車身高低,車身長度的變化可從1100mm到1800mm,高度則為1800mm到1250mm,為了安全性與便利性,軸距可從540mm變化為1300mm,寬度則維持不變為1040mm,非常適合在都會中行駛。全車重量為180公斤的i-unit,最大迴轉半徑僅90公分,等於是一個人原地旋轉。此外,藉由內建式電腦,駕駛人可從內部隨時獲知交通訊息,並可進行多部i-unit的串連,親朋好友還可一同出遊。

其實i-unit離真正量產還有20年左右的時間,然而不同於歐洲或其他車廠強調設計概念,TOYOTA則是將未來用車理念移植到概念車上,相信這次在美國紐約車展中現身,必定會引起汽車王國的震撼。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