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Highlander Hybrid可以做七人、省油、環保又會跑?!  
AUTONET記者:Andrewlu(04/01/2005星期五)
說起革命性的替代汽車能源,對於還在講究馬力輸出與配備等級的國人來說,似乎扯的有點遠….

話說在燃料電池技術仍有待突破,而銜接傳統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之間的過渡性能源車輛,便被全球各大車廠視為革新能源車輛市場化的最佳途徑,而除了原有的小型雙燃料房車Prius,現在豐田更搶先在全球各大集團之前,推出行銷國際的左駕版本七人座都會型SUV休旅車Highlander Hybrid,也可以說是創下全球車壇的新紀錄。

自從豐田集團在北美推出了凌志RX400h雙燃料版本LSUV之後,不但引起相當大的迴響,在環保與能源意識均高的當地市場,也獲得相當不錯的銷售表現,所以連帶也鼓勵豐田決定讓Highlander雙燃料版,將在今年夏季以2006年式的身分正式上市!

由於目前豐田北美車系僅有Prius一款雙燃料車款上市,面對包括本田Accord與福特Escape等雙燃料車款上市的衝擊,豐田決定導入以家庭買家為主的Highlander Hybrid,並且以主打具備優異空間機能的七人座為主,預計也將衝擊到北美市場雙燃料車市場!而去年豐田集團正式公布Highlander的量產計畫之後,由於全新的雙燃料動力系統,已經針對高緯度地區的氣候與環境予以加強,所以原廠計畫將在本月開幕的加拿大蒙特婁車展,發表市售版本的2006年式Highlander Hybrid車款。

與Prius、RX400h擁有相同的豐田雙燃料動力整合系統(Hybrid Synergy Drive),這套系統會自動分配兩種不同能源的輸出比例,並且會在車輛減速、下坡、煞車時儲存能量備用,搭配原有的3.3升V6汽油引擎(與ES330相同),Highlander Hybrid的總和輸出最大馬力約有268hp的水準,廠方更宣稱0-100km/h起步加速更僅需7.3秒就能完成,完全顛覆電動車輛不會跑的超封建老氣邏輯!

Highlander Hybrid燃油效率更成為同級車中最佳的典範!

原廠宣稱其每公升燃油平均可以行駛11.9公里的距離,想想您家裡那一輛傳統中大型房車吧!

此外,Highlander Hybrid市售版還比傳統內燃機車型多出一些配備,包括車用影音娛樂整合衛星導航系統,以及列為標準配置的17吋鋁圈與高密度LED尾燈組,以後在路上看到高密度LED燈閃爍時,可能就是這輛先進的雙燃料能源車!

在配備方面,除了原本汽油款頂級 Highlander的配備之外,在雙燃料版上更提供包括後座專用DVD影音娛樂系統等精緻配置,此外針對Highlander Hybrid的車主,經銷商也將提升新車保固期間的服務要求,包括更高技術水平的維修服務。


這輛雙燃料車款的內裝,看起來跟傳統汽油車一樣豪華!
注意看儀表盤,多出一個電壓表!
在北美買Highlander Hybrid還附有原廠衛星導航系統。

 
 
TOYOTA 日本/豐田Kluger V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