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上海車展新聞-比亞迪F3涉嫌抄襲TOYOTA Corolla Altis?  
AUTONET記者:Andrewlu(04/18/2005星期一)
很像很像Altis的車頭燈。
自從中國電池大王王傳福,併購了西安秦川汽車廠,並且建立了屬於自己的汽車品牌BYD比亞迪之後,不僅在去年北京國際車展推出了多款概念車之外,在本屆上海車展,也將推出先前本報預測,必將引起爭議的全新中型家轎F3,這輛新車日前也在位於西安的總廠下線!

更像更像廣州本田飛度房車HONDA Fit Saloon的尾燈總成。
因為先前銷售的比亞迪福萊爾小車,是秦川汽車時期的作品,比亞迪併購之後僅在原有平台上進一步改良,並不能算是比亞迪自行開發的新車,不過為了要達成建立中國最大自有品牌汽車廠的目標,去年北京車展比亞迪就先行發表多款概念車,並且向中國人民介紹了燃料電池等先進技術,在本屆上海國際車展上,就要展現比亞迪建立以來的處女作-F3中型房車!

由於中國汽車市場發展蓬勃,不過大家看好的還是中型家轎市場的潛力與需求,就像台灣的1.6/1.8中小型房車市場一樣,比亞迪再參酌全球各大品牌之後,決定自行研發F3中型房車,並且購買豐田中型房車底盤,加上所謂「自行設計」的車身,並且導入了三菱動力科技之後,成就了這輛新車!

可是,憑良心說,比亞迪F3的車身真的很像很像TOYOTA Corolla Altis,而且尾燈更參酌了廣州本田飛度房車的設計,加上三菱的引擎,您真的不得不佩服中國人的智慧與融合古今中外的功力!

F3的車身尺碼為4533 X 1705 X 1490mm,軸距為2600mm,車身大小真的跟Corolla Altis幾乎一樣,然後車室內裝根本就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動力系統方面採用了三菱的1.6升(4G18)引擎,頂級車款也將包括恆溫空調、電動天窗、車用行動通訊系統、DVD車用影音娛樂系統、衛星導航系統等配備。

或許比亞迪也是看上TOYOTA Corolla Altis的優秀產品力,但是會不會像先前本田CRV與通用CHEVROLET Magnus與Matiz的疑似抄襲個案一樣,衍生成為官司,則有待於後續觀察。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比亞迪F3的建議售價,一定會比TOYOTA Corolla Altis中國版-一汽豐田九代花冠還要便宜,但是大家可別忘了這款車,還是由台灣國瑞汽車設計中心所打造的呢!

眼睛看清楚一點,這不是Altis,這不是Altis!是比亞迪F3喔!
內裝與Altis如出一轍,不過運用較多的金屬飾板就是了!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Altis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