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上海車展新車-一汽天津汽車推出C1、D1家轎!  
AUTONET記者:Andrewlu(04/25/2005星期一)
一汽天津自行開發的D1轎車。
原本與豐田集團積極合作的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旗下的天津汽車,過去以推出夏利成為改革開放過程中,北方汽車市場最重要的小車,在最近幾年導入豐田NBC底盤推出威馳、威樂、威姿與雅酷等小車之後,也積極培育自行設計的能力,並且在本屆上海車展展現豐碩成果!


一汽天津自行開發的C1掀背車,基本上可以說就是威姿的雙生車款之一。
稱為C1的掀背小車,其實也是豐田NBC底盤衍生的車款,只不過在整車造型上由一汽天津自行完成,所以也可以說是一汽威姿的雙生車款,車身尺碼則較威姿略大一些,為3810×1670×1480 mm,軸距尺碼為2425mm,未來量產將搭載1.3升與1.6升引擎,預計上市售價將由人民幣六萬起跳,預估將相當具有競爭力!

另外沿用同樣的豐田NBC底盤,加長軸距至2600mm之後,由一汽天津重新設計的中型房車D1,車身尺碼為4500x170x1500 mm,與一汽豐田九代花冠(也就是台灣國瑞製造的Corolla Altis)相當,未來量產之後將搭載排氣量1.6與1.8升引擎,預計上市價位約由十萬人民幣起跳,將進軍中國平價家轎市場。

以目前一汽天津豐田旗下多款車系為基礎,在C1與D1今年夏季陸續量產投放市場之後,一汽天津預計今年的年產能將可以提升到13萬輛左右,加上正在擴建的新廠房,一汽天津更訂出在2008-2010年間達成年產量30萬輛的目標!



 
 
TOYOTA 台灣/和泰豐田Vios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