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阿拉巴馬工廠擴建破土!TOYOTA 阿拉巴馬工廠擴建破土!  
AUTONET記者:Andrewlu(05/02/2005星期一)
TOYOTA Tacoma
最近一直不斷聽到豐田集團擴廠的消息,為了提升美國生產線的產能,以滿足不斷增加的市場需求,加上今年豐田在北美推出大改款的中型貨卡車系Tacoma,原有的生產線能量已經不敷使用,日前北美豐田旗下的阿拉巴馬廠TMMAL(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Alabama),剛剛舉行破土儀式,以擴建該廠的產能,預計豐田集團在這項計畫中共投資約25億美元!

TOYOTA Tundra
這已經是豐田TMMAL阿拉巴馬廠自成立以來的第二次擴建,上一次擴建是在兩年前,豐田的目標是希望該廠的產能,在完成擴建之後可以提升為原有的兩倍,這項工程預定明年底竣工。

自2003年五月起,該廠就提供豐田印第安那州生產Tundra全尺碼貨卡所需的V8引擎,TMMAL擴建完成後,將可以提供更多的V8引擎,這些引擎除了持續供應Tundra tk車系使用之外,也將供應全尺碼SUV車系Sequoia搭載,而且未來也將供應引擎給目前正在興建中的德州San Antonio新廠。

除此之外,TMMAL也將在今年夏天開始生產V6引擎,主要供應給新款的Tacoma車系使用,部分也提供Tacoma入門車款搭載,這兩款車則將在豐田位於加州Fremont 與墨西哥Baja California工廠組裝。

到明年以前,豐田集團在北美洲所有生產據點的總和年產量,將達到166萬輛汽車與144萬具引擎的目標,並且共聘任超過36000名職工,北美所有生產線的投資金額達到153億美元,向北美現地採購零組件的金額也達到250億美元。


 
 
TOYOTA 北美/豐田Tacoma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