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TOYOTA三代目RAV4,直擊BMW X3!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6/2005星期五)
當第一代的TOYOTA RAV4問世、並由木村拓哉擔任代言,不知風靡多少年輕消費者的喜愛,可惜好景不常,當HONDA CR-V一推出後,馬上就被追趕過去,即使第二代走都會運動化路線,卻也無法提昇銷售量。

有鑒於此,TOYOTA決定拉抬身價,不再將RAV4的對手設定在同國籍中小型休旅車,而是直接向BMW X3嗆聲,以高性能SUV的產品定位脫離一般消費市場。在動力上,今年九月上市的新RAV4,初期共有1AZ-FSE 2.0升和2AZ-FSE 2.4升兩種直四引擎設定,並增加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一年之後將追加Camry專用的3.5升V6引擎,以跑車化風格來迎戰。

至於台灣,據了解總代理有意將新RAV4國產化,猜測上市時間約在2006年底,動力上應在1AZ-FSE 2.0升和2AZ-FSE 2.4升兩具直四引擎做選擇,而前者可能性較大;至於是否會採用V6 3.5升,目前仍在評估中,搞不好會換上3.0升也不一定。


 
 
TOYOTA 日本/豐田RAV4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