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和泰汽車用愛關懷青少年•自然體驗營正式起跑!  
AUTONET記者:李承儒(05/18/2005星期三)
向來熱心公益,關懷弱勢團體的TOYOTA總代理和泰汽車,有感於多年來將專注於兒童及老人褔利的投入,今年決定為在未來將為棟樑的青少年朋友提出關懷,舉辦『和泰汽車青少年愛•自然體驗營』,提倡青少年於暑假時能夠有正當、且可以接觸大自然的健康休閒活動!

鑑於隨著社會變遷,青少年朋友在課業負擔及升學壓力下,缺乏適當休閒活動,在得不到適當發洩與舒解下,一旦受到不良誘惑,容易誤入歧途。為提供青少年朋友另一種休閒管道及方向,和泰汽車與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合作設計一系列自然互動觀察、體驗生態的活動,並經由事前培訓年齡相仿的大專院校學子,引導青少年於漫長的暑期參與正當休閒活動,培養關懷鄉土人文觀念及認識台灣自然環境外,也讓青少年在活動中增進群體意識、人與人互動的關係。

此次『和泰汽車青少年愛•自然體驗營』活動,由於考量弱勢團體的青少年所擁有資源較少,在學習上受到許多的限制,因此需要更多社會關懷。所以本次活動以各縣市育幼院、家扶中心、少年之家之青少年為活動設定族群,同時也將就活動成果做為日後類似活動之參考及改進依據。因此針對全國各縣市家扶中心、育幼院、少年之家等弱勢團體國中青少年所舉辦之體驗活動,全國預計舉行八個梯次,每個梯次提供40個名額,整個活動將免費提供320名國中青少年參加。

而本次活動師資將委由『台北市野鳥學會』於全國各大專院校召募培訓,預計舉行四個梯次,每個梯次提供40個名額,預計培訓師資160人。這批預計於活動中,以一位講師對兩位青少年的方式,具體為參與的青少年進行講解,讓每位參與的朋友都可以實際了解環境保護的重要性,進而啟發他們對每一件事務的愛與關懷。

此外,這次的活動,和泰汽車也特別邀請有著清新形象的名主持人『葉樹珊』小姐,為活動代言,在記者會中葉樹珊小姐、和泰汽車副總經理黃正義、內政部兒童局『保護重建組』組長鄭予靜組長及台北市野鳥學會會長劉新白,共同舉行活動啟動儀式。儀式中貴賓將手中代表青少年的樹苗及代表大自然的青木製野鳥模型,在司儀的指引下一起放入舉行活動的各縣市地圖上,象徵「用愛勤灌溉•苗向新生活」,未來的主人翁因擁有更多的愛與關懷,將會更健康、更茁壯,因為用心灌輸及教導,未來主人翁會更關懷這片土地,更愛護大自然。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