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獨家!Vios即將改版?TOYOTA Belta曝光!  
AUTONET記者:蔡致堅(07/28/2005星期四)
從Vitz所衍生出來的Platz,基本上就是多了個屁股,硬生生將Vitz變成四門房車,而隨著Vitz的大改款,Platz也進入最後階段,不僅型態有自己的風格,就連名稱也捨Platz以Belta取代。

為了和Vitz有明顯區隔,Belta加入許多運動氣息,並藉由重新設計的水箱護罩、車尾造型,讓Belta營造出中型房車的氣派與豪華,4300×1690×1460mm的車身規格和2550mm的軸距水準,頗有向上看的趨勢;也因此最大迴轉半徑只有4.6公尺。而內裝部分,完全承襲Vitz的鋪陳Belta,中置式儀表、金屬飾板、大型行李廂空間、恆溫空調等,都將出現在Belta車款上。

而動力方面共有直四1.0升和1.3升兩種排氣量設定,其中1.0升引擎以省油經濟性著稱,每公升可達22.0公里;1.3升則有16.9公里的水準。而主力的1.3升引擎,最大輸出功率為87hp/11.8kgm,並搭配CVT無段自動變速系統。

由於台灣已經有Vios,再加上Vitz明年即將國產化,所以Belta要導入的機會相當低,但不排除Vios小改款時會作類似修正,關於這點AutoNet會持許追蹤相關訊息。





 
 
TOYOTA 日本/豐田Platz/Echo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