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TOYOTA Corolla明年夏季大改款,國內確定2007年第二季!  
AUTONET記者:蔡致堅(08/09/2005星期二)
在全球造成熱賣、堪稱TOYOTA世界戰略車猛將的Corolla,從上市至今已經超過五年,雖然仍穩居銷售之冠卻略顯老態,所以日本原廠計畫在明年夏季推出大改款車型,而國內則是2007年第二季。

日本原廠開發代號140L的新Corolla,預計在2006年夏季進行全面大改款,同時連衍生車款141L Corolla Fielder、142L Runx/Allex也將邁入改型,然而這款在全球140國家銷售的熱買車,如今卻面臨TOYOTA對於動力選擇而爭吵不休的窘境。對於基本規格如1.5、1.8升都沒有太多爭議,但是否要裝載渦輪增壓或Hybrid則成為工程師與行銷部門的一大考量。

由於TOYOTA亟欲擴張歐洲市場版圖,並強化Hybrid的北美市場佔有率,因此原廠出現兩種極端的聲音,一派是支持2.4升渦輪增壓引擎,來對抗VW Golf GTI等車款;另一派則是TOYOTA喊出Hybrid年銷售100萬輛的目標,如果沒有推出此車款,想達成高銷售量實在非常困難。所以兩派人馬已經陷入苦思之中。

不過以Corolla為大眾車的定位來看,畢竟強調性能將會是小眾市場,如果國際原油價格持續上漲,Hybrid的後勢必然看俏,而這兩款車鐵定不會導入國產化,一來是成本二來是市場。

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訊息,新一代Corolla導入時間為2007年第二季,動力上可能會延續1.6和1.8升兩種配置,但輸出功率將會較現行更為提升,尺寸則會稍微縮小些,但軸距會增加,也就是說車室空間的乘坐舒適性更好,都會停車行駛更為便利。至於其他細節請鎖定AutoNet的後續報導。



 
 
TOYOTA 日本/豐田Corolla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 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