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四輪轉轉轉─TOYOTA 概念車Fine-X東京車展亮相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12/2005星期三)
第39屆東京車展將於下週三正式展開,絕大部分的日本車廠已先後公佈了參展的車單,AutoNet也於連日來以最快的速度為各位報導,讓台灣的車迷可以先睹為快,而在離車展開幕僅剩一星期的同時,日本最大車廠TOYOTA也正式公佈了參展車單,除了市售車外當然也包含了全新的概念車。而首先介紹的TOYOTA參展車輛是,搭載Hybrid混合動力概念車Fine-X。

TOYOTA可以說是當今Hybrid混合動力技術最為純熟的車廠,而Fine-X除了導入原有的Hybrid技術,並採用了四輪獨立的電動馬達,以及四輪獨立的轉向系統,除了提供四輪獨立驅動力外,同時也可類似於JEEP Hurricane相同的四輪轉向功能,車輛可靈活的於原地旋轉,路邊停車時更是可以直接駛入停車格,於擁擠的都會區極為受用。

此外,Fine-X大面積的單片歐翼式車門,加上可電動旋轉的前座座椅,增加了上下車的便利性,車室內最具特色的部份,在於Fine-X沒有傳統的方向盤,而是改採與飛機相同的線傳操控桿操控車輛,科技感十足,但畢竟是概念車,以操控桿操作車輛的概念其實早已不是新鮮事,但要實際上路與讓大家習慣,仍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反倒是四輪獨立轉向系統,在較短的時間內可以實現。


 
 
TOYOTA 美日/豐田概念車
日期
 
1 2 3 4 5 6 7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