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Wish Z Aero Tourer試駕(下)-目標鎖定年輕人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4/2005星期五)
既然Wish Z Aero Tourer是針對年輕人而來,那當然就不能只是外觀動小針美容,或者少一張座椅就可以解決,因為這群買家對操控性能還非常挑剔。

所以囉,六人座的Wish Z Aero Tourer,就採用後獨立雙A臂後懸吊系統,來取代適合高載重的後扭力拖曳臂設計。或許有人認為這沒什麼了不起,但要知道,改個空力套件開模很簡單,而且對行車安全不會有太負面影響(除非亂裝,再者國產車的功率輸出不大,下壓力不若賽車般來得強烈),內裝更動也和外觀差不多,電路系統則必須以美觀為主,還要顧及電流問題,但真正學問大的就在於底盤懸吊結構,因此Wish Z Aero Tourer在腳上動刀,可算是非常大的工程。

後懸吊改為獨立雙A臂之後,並搭配前麥弗遜懸吊,不僅舒適性更好,操控也更具樂趣,尤其阻尼係數調校適中,經過台灣這種Rally級道路,Q度變得更明顯,處理坑洞的回饋力道也頗高明,過彎轉向明確也是一大特性,感謝新的後懸吊;當然升級至17吋的輪圈和輪胎也功不可沒,但這下輪胎噪音也稍偏明顯,but.....who care?

其實在日本原廠的設定中,Wish的七人座本來就是後扭力拖曳臂設計,六人座則是獨立雙A臂,訴求點完全不同,而國內也沿用這種設定,將六人座塑造成個人化生活用車,七人座則是家庭專屬;當然少了一張座椅、減輕一個乘員的重量後,拖曳臂似乎就有點大材小用。

心臟依舊為直四2.0升引擎,150hp/19.6kgm的功率輸出與四速手自排搭配下,動力堪稱充裕,基本上Wish Z Aero Tourer雖重新包裝走個性化路線,但本質仍是休旅車,要如同跑車的性能絕對不符產品定位,因為這種車只要好開、方便就可,如要求性能那就去買性能車。

雖然原廠到目前尚未正式報價,但推估因Wish Z Aero Tourer是從79.8萬元的G所衍生而來,縱使少了一張椅子但底盤結構成本較高的情況下,售價可能會落在85萬元上下,其實腳上的科技都改了,多個5萬元其實不為過,因為駕馭樂趣提升不少,舒適性也更好,同時外觀也無須作太大改裝,就頗有味道了。



 
 
TOYOTA 日本/豐田Wish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