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Vios要大改?TOYOTA Yaris美規房車掀背聯袂出擊!  
AUTONET記者:Andrewlu(12/20/2005星期二)
還記得不久前本報率先於全球華文汽車媒體之前報導的TOYOTA Belta,這輛原本以日規Vitz底盤衍生用以取代入門房車Platz的新品,日前北美豐田已經完全證實,該車型的左駕版本將以Yaris房車之名在北美投產上市,而未來也將一統太平洋周邊的小型房車產品,未來這款車除了在日本與北美銷售之外,也將在海峽兩岸與泰國也將投產,而豐田全球小型房車的戰略也終於正式成形!

無論是車身比例還是細節設計,Yaris Sedan比起Vios或Echo都洗鍊成熟許多!
所以囉,您可以說這輛每規的Yaris房車就是大改款Vios的基礎,尤其車頭與新一代Camry極為相似的設計,也透露出未來全球豐田主力車系的風格走向,所以我們當然可以說—新一代的豐田就要來了!

在北美市場,以前不慎注意的入門房車市場,在豐田以Yaris四門與五門聯袂出擊,加上下一代SCION xA車系改款之後即將成形(對不起,xB要長大囉!),若將眼光轉向亞太市場,未來除了日本國內以Belta之名上市之外,在海峽兩岸這款Yaris房車也將與掀背車聯袂進擊,不過依台灣方面的計畫看來,可能Yaris掀背車會比較早一些,而本週末即將開幕的台北國際車展,豐田總代理和泰也將由日本空運一輛日規Vitz掀背車展示,為將來五門掀背版本的國產化暖身,等到Yaris中華版開發完畢之後,相信應該會以2007年式新車的身份量產,屆時其他喜歡以高價自居的小車對手,勢必難檔豐田牛頭的小車雙霸天的威力!

不過說真的,原本豐田寄予厚望的日規Vitz在日本推出之後,最近銷售卻不斷地走下坡,當然乘勝追擊推出以女性訴求為主的小型房車Belta,也希望拉抬一下聲勢,不過說真的銷售還是不敵本田Fit的魔力,而且日產新一代的March小改之後銷售表現也更為優異,衍生的轎旅車Note也人氣頗旺,所以豐田對於接下來全球小車戰略也將更為用心!

在北美市場上,原本豐田導入的是以上一代Yaris-Vitz共同底盤為主衍生的TOYOTA Echo,不過說真的那車實在是太醜,醜到一個不行,雖然在中國大陸也由一汽豐田投產,不過後來一汽威馳推出後原本Echo銷售就不斷下滑,所以可以確定Echo的醜中外人士都覺得無法接受,不過也看出豐田希望藉由整合Yaris房車系列的產品陣容,可以全面降低全球豐田小型車的生產與開發成本。

回過頭來看看新一代美規Yaris房車吧!

這款全新的美規入門房車,比起上一代醜到不行的Echo來說,身形上有一點點長大囉,原本舊Echo的車身尺碼與軸距分別為4180x1661x1424mm與2369mm,不過在新一代的Yaris Sedan車上已經變成4300x1689x1501mm與2550mm(掀背車型軸距為2461mm),這除了表示新車在空間表現方面比Echo甚至國內所販售的Vios還要優異之外,後座可分離折疊的空間機能,現在又多出一項足以撂倒同級車的秘技,就是後座椅墊可以前後滑移達152mm,搭配原本容積就已經擁有365公升的行李廂,在空間機能表現方面Yaris Sedan已經超越以往小型入門房車的規格!

在北美即將以2007年式新車身份上市的Yaris Sedan,面對包括HYUNDAI Accent或KIA Rio這些韓系強力對手在產品包裝上當然馬虎不得,在新車的車系展開方面,將分為入門的CE與較豪華的LE兩種主要配置,除了基本該有的配備之外,無論是CE或是LE均可以加價選配所謂的升級組合,內容包括15吋原廠鍛造鋁圈、原廠前置式六連裝CD音響(可播放MP3格式)、定速巡航系統、ABS整合式防鎖煞車系統、前座側邊防護氣囊與側邊氣簾(前座頭胸雙防護氣囊為標準配置)等。

動力系統方面,Yaris房車款比較先前我們介紹過的掀背車配置,同樣搭載一具排氣量1.5升的直列四缸VVTi可變氣門引擎,最大馬力為106hp/6000rpm,峰值扭力為14.2kgm/4200rpm,當地提供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的配置,不過原廠也特別表示,新款Yaris Sedan的車身結構剛性整整比Echo多出47%,所以整體的安全防護與動態表現的穩定與扎實感將更上層樓。

在售價方面,目前北美豐田雖然尚未報出確定的價格,不過入門車將由1.3萬美元以下起跳,但是以後他要面對的對手可是愈來愈多,牛頭牌的奇蹟能否延續下去,還是要看看當地的消費者囉…





房車款的儀表設計格局雖然相仿,但是細節方面則有所差異,用料也比較高級一點。
房車前座空間。
房車後座空間。
房車款的尾廂行李容積已經接近Corolla車系!
動力系統房車與旅行車都搭載同一具你我都熟悉的1.5升可變氣門引擎。
美規掀背車款。
美規掀背車款的儀表配置。
美規掀背車款後座椅完全放倒後的寬敞置物空間。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