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大改款正式發表!TOYOTA Camry底特律車展亮相,台灣也快囉…  
AUTONET記者:Andrewlu(01/11/2006星期三)
過去九年以來,TOYOTA Camry就拿下八屆全美乘用車單一車系年度銷售冠軍,所以在本屆底特律北美國際車展中發表全新一代車系,當然獲得相當程度的注意,今年第二季也將成為國產化大改款車系的藍本!

即將在今年夏季以2007年式新車身份登場的新一代美規Camry,就產品設計而言對豐田相當重要,車頭造型已經成為接下來豐田全球戰略乘用車系的家族風格,不過在當地提供一般款式與SE運動版本兩種款式,當然運動版本除了水箱罩造型不同之外,也多出車身大包(17吋鍛造鋁圈與降低車身10mm的運動化懸吊)等套件,內裝也改採灰色系的配置,真希望以後國產化版本也可以增列這款以前都只有國外才有的運動式樣!

當然因為車身尺碼略為加大,加上軸距也由舊款的2720mm提升到2776mm,全車除了更短的前後懸締造更為運動化的視覺感受之外,也大幅提昇乘坐空間的舒適性與寬敞程度,而且前座電動調整的幅度也比以前更大,適合各種不同身材的駕駛人與乘客,後座腿部空間也由原有的960mm,提升到985mm的境界,而且後座也可以四六分離(XLE車型還可以獨立調整傾斜度),加上車內許多收納設計,大幅提升空間利用的機能與便利性。

在車系組成方面,新一代美規Camry分為一般款的CE、LE與XLE三種,還有運動款式的SE車型,而且更配置了高級車上才會出現的中控台綜合行車資訊中心,整合了恆溫空調、影音娛樂系統與行車設定等資訊,而導入新科技的顯示技術,讓駕駛人與乘員可以在任何環境亮度下都能清楚讀取資訊,在CE車款上配置了功率達到160瓦的六片裝前置式CD音響,而LE以上的車款則配置Keyless感應式晶片鑰匙,未來預估也將成為國產化車型的賣點。

在頂級的XLE車型上,原廠更配置了美國名廠JBL的440瓦高輸出頂級發燒汽車音響當然全部的動態安全體系也是標準配備。

動力系統方面,美規新一代Camry提供2.4直四與3.5升V6兩種配置,前者搭載與上一代相同的2AZ-FE引擎,具備可變氣門系統,經過重新調校之後提供158hp的最大馬力,頂級車款配置了原廠代號2GR-FE的3.5升V6引擎,提供達到268hp的最大馬力,當然也比Accord的V6款式更為強勁,而雙可變氣門系統,也提供更為優異的引擎運轉效率與油耗表現,而且配置全新的六速自排變速系統。

當然這些都是美規車型的配置,基本上今年第二季推出的國產化版本,動力配置將以現行車系的2.0與3.0車型為主,在小改款再行追加美規版本的動力系統,而相信屆時又要掀起國產房車市場一片腥風血雨!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