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Rush就是RAV4的新弟弟?  
AUTONET記者:Andrewlu(01/18/2006星期三)
在豐田針對大發產品線予以檢討,並且重新定位產品陣容之後,在去年東京國際車展中發表的DAIHATSU Be-Go概念輕型休旅SUV,不但以原有的名號量產,也在日前發表了掛上豐田品牌銷售的日規版本,讓豐田日規SUV車系在升級後的RAV4之下,又多出一款售價與競爭力均相當優異的新軍!

這輛大發Be-Go的雙生車款稱為豐田Rush,瞄準的競爭對手包括了MITSUBISHI Pajero iO、NISSAN X-Trail與SUZUKI Grand Vitara等車,而且模糊級距的作法,更可能讓售價多在200萬日幣以上的對手倍感壓力,結合Crossover產品設計方式,也重新定義的日本國內的輕型越野車級距!

與大發Be-go如出一轍的產品配置,但是因為通路規模的關係,TOYOTA Rush的銷售目標反倒是大發Be-go的三倍,達到每月1500輛之譜,使得這輛由大發整車廠所生產的新型態都會休閒SUV,可是有史以來豐田委由大發代工車款中,具備最高銷售目標的車款,建議售價則介於159.6-195.3萬日幣。車系展開方面,除了提供後驅與四驅車款,也同步提供手排與自排兩種選擇。

強調全方位的生活用車,在日本狹窄的行車環境下,TOYOTA Rush最有利的就是合宜的車身尺碼與4.9公尺的迴轉半徑,而且搭配後座椅變化,更可以輕鬆締造出達到850公升的置物容積,即使坐滿五名乘員,TOYOTA Rush也可以提供達到380公升的置物容積,比起傳統小型房車不遑多讓!

車身尺碼方面,TOYOTA Rush的3995X1695X1705mm車身大小,搭配相對較大的2580mm軸距,還有比照轎旅車的座著點設計,結合多變的空間機能,都是TOYOTA Rush的最佳利器,此外在新車上更配置全套的動態穩定系統,搭配全時四輪驅動裝置,還有豐田車系首見的DAC (Downhill Assist Control)下坡控制系統(類似於LAND ROVER的HDC系統),都使得這輛新車在產品條件上相當具競爭力!

動力系統方面,TOYOTA Rush全面配置排氣量1.5升的直列四缸可變氣門引擎(原廠代號3SZ-VE),可輸出最大馬力109hp/6000rpm,以及14.4kgm/4400rpm的峰值扭力。

在產品定位上,TOYOTA Rush已經成為該品牌尺碼最小的SUV,在大發體系,雙生車款的產品定位則略高於原有的Terios車系,搭配全新升級的RAV4車系,以及未來的LAND Cruiser大改款,豐田體系的SUV產品陣線已經逐步在形成中!



 
 
TOYOTA 美日/豐田Rush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