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日規Camry正式上市!台灣年中就到!  
AUTONET記者:李承儒(02/03/2006星期五)
TOYOTA旗下最重要的世界戰略中型房車Camry,繼美規車型在一月份的北美車展中問世後,日規車型就在我們歡度春節時,正式在日本上市!

自1982年起至今,目前Camry於全世界超過100個國家販售,並於包含日本、美國、台灣與中國等八個國家生產,至2005年九月時,累積銷量正式超過1000萬輛,是TOYOTA最暢銷的中型房車。

全新的Camry,無論內外都較前一代車型顯得更為大氣,頗具有與LEXUS看齊的味道,光是如此Camry上市後的熱銷,絕對是預見得到的。

而甫於日本上市的日規Camry,基本上外觀與美規車型未有太大的不同,僅於細部做不同的修飾;在車身尺碼方面為4815x1820x1470mm,與上一代車型相較,僅有車寬多了25mm,車長上未有增加,車高部份則約低了20mm,在低寬的設計下,讓全新Camry擁有更為緊緻的視覺效果。

雖然全新Camry車身尺碼未予以加大,但軸距部份卻一舉加長至2775mm,與直擊對手Teana看齊,也讓車室長度整整增加了260mm,使全新Camry的車室空間提升不少;至於整體的車室內設計上,雖然無太大的新意,但簡潔俐落的線條,與Two Tone的配色相搭,立體感分明,中控台上各項控制介面,皆設計於眾人最熟悉的位置,既保留便利性、不會譁眾取寵,也保留了TOYOTA一貫低調的風格。

動力系統部分,日規車型僅搭載原先的2AZ-FE引擎,排氣量為2362c.c,具VVT-i機制,可輸出167hp/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22.8kgm/4000rpm之最大扭力,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系統,並除了前輪驅動外,亦可選擇四輪傳動系統。

安全性上,除了TOYOTA獨家的GOA高剛性車體結構,並具有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六具防護氣囊、WIL頸部撞擊緩衝機制等主、被動安全配備,且於引擎蓋與前保桿的部份,增加了緩衝設計,以降低不幸遭撞擊的行人之傷害。

全新的Camry售價自247.8萬日圓起跳至336萬日圓,在一月底發表後,預訂二月四、五日正式在全日本店頭上市,月銷受目標TOYOTA仍非常保守的定為1000輛,相信在一個月後,我們一定又有Camry銷售超過預期許多倍的新聞可以報…!

在日規Camry上市後,大家還是比較關注台灣的部份,相信大家看見全新Camry的精進後,已有些等不急想下訂了,不過台灣最快也要等到年中才會上市,依據目前的賣像來看,Camry屆時肯定又要橫掃千軍,打得對手喘不過氣了。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