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要與LAND ROVER較高下,新Land Cruiser實力驚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1/2006星期二)
人說東方有TOYOTA Land Cruiser,西方有LAND ROVER Range Rover,雖然分別代表東西方兩強,但畢竟東洋貨仍和西方老字號仍有一段差距。

素有日本SUV王者的TOYOTA Land Cruiser,不但是東洋最具代表性車款,更是足以晉升國際舞台的狠角色,然而真要和貴族LAND ROVER相比,那還差了一大截。

這幾年來TOYOTA的野心與目標可不小,從過去的實用性走上歐洲豪華風,更創造LEXUS高級品牌和M-BENZ、BMW等百年老店相抗衡,如今又將矛頭指向LAND ROVER,預計在2007年5月將開發代號220L/215L的新LSUV量產化,目標鎖定Range Rover,而這款新車基本上就是下一代的Land Cruiser。

根據AutoNet所掌握的訊息,原本下一代Land Cruiser將採用現行的V8 4.7升引擎,然而最大輸出功率卻只有275-282hp/45.0-46.5kgm左右,這樣想力拼Range Rover的V8 4.4升316hp確實仍有距離,因此原廠決定開發V8 5.0升的新引擎,如此一來最大馬力能突破300hp,扭力也得以輕鬆達到50.0kgm的境界。

這樣大的排氣量雖然能與對手相抗衡,但在高油價時代來臨的現實狀況,油耗絕對是顧客購車的一大考量,尤其是北美市場,那消費者更是實用導向,至於新Land Cruiser能否創下銷售佳績,明年就知道了。

至於LEXUS LX何時大改款?也差不多在2007年第三季左右吧!



 
 
TOYOTA 日本/豐田Land Cruiser 100/Amazon
日期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