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MR-S換心成功,HONDA VTEC加持更厲害!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23/2006星期四)
20世紀非常受歡迎的中置引擎小跑車MR-2,到了第三代MR-S因為沒有渦輪增壓,動力上顯得薄弱些,然而有了HONDA的2.0升VTEC加持引擎後,那所有情況全部改觀。

由日本改裝廠 HALF WAY所操刀的MR-S with VTEC,基本上就是以TOYOTA MR-S的車體為基礎,將原本只有140hp的1.8升引擎,換成HONDA DC5 Integra Type R的2.0升引擎,結果前置的K20A就被裝在座位後方,變成中置設計。

原本HALF WAY想將Celica的2ZZ-GE 190hp引擎裝在MR-S上,但所呈現的成果卻比預期差太遠,因此在尋遍所有日系自然進氣引擎後,決定採用HONDA DC5 Integra Type R的K20A,其結果可想而知。所以這輛MR-S with VTEC,馬力攀升至220hp/8000rpm,扭力也一舉增為21.0kgm/7000rpm,與車重僅990公斤的配合下,展現完美的演出。

如果想要晉升為MR-S with VTEC的車主,很簡單,必須先準備日幣168萬圓買中古的HONDA DC5 Integra Type R,若沒有MR-S,還必須包含買車的價格,整體來說連同懸吊、引擎腳強化等結構改裝,最少需花費日幣420萬圓。

不知花這些錢值不值得?好貴啊!







 
 
TOYOTA 北美/豐田MR2
日期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