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溫馨的移動起居室─全新TOYOTA Previa(下)  
AUTONET記者:李承儒(02/24/2006星期五)
TOYOTA於台灣首發的新一代Previa,無論內外都都做了大幅度的進化,尤其是在車艙的豪華營造上,更是有大幅度的躍進!

在日昨的報導中,已針對座椅變化的部份做過介紹,今天再來談談配備的部份,首先Previa同樣搭載TOYOTA集團已逐漸採用的EMV多功能資訊整合系統,不過由於試駕車款未選擇搭載衛星導航設備,因此該系統僅整合了影音、維修資訊系統與倒車影像輔助系統,依據以往試用其他車款所配置的該套系統,螢幕觸控式的操作介面,靈敏度與便利度,都可以說是市場最佳的系統。

而Previa除了中控台上的EMV系統外,更配有後做專屬吸頂式LCD液晶螢幕,並附有專屬遙控器,提供後座乘客極佳的影音享受,這也是對於台灣消費者相當具有吸引力的賣點之一。

體貼後座的地方,不僅止於影音上,Previa亦具有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同時擁有空氣濾清功能,除了溫度必須由中控台的操作介面控制外,後座乘客可獨立調整風量,且每排座位都有專屬的出風口,不會再有車內前後冷房效果不同的情形發生。

而除了這些與乘客舒適有直接關係的配備外,安全配備上,Previa同樣是一點也不馬虎,包括S-VSC (Steering- Vehicle Stability Control) 轉向輔助車輛穩定控制系統、PSBs(Pre-crash Seat Belts)主動感應式預縮安全帶、投射式HID頭燈+AFS主動式轉向頭燈系統+後視鏡LED轉向指示燈、停車偵測/倒車輔助雷達+倒車彩色影像輔助系統、雙前座SRS氣囊+束力限制電子預縮式安全帶、行人撞擊安全防護皆列為了標準配備,提供Previa最完備的安全防護。

整體而言,依據Previa 164.8~169.8萬(加裝衛星導航)的售價而言,雖然較前一代車型貴了不少,不過在與同級對手相比較後,Previa在舒適與配備上表現,還算是相當合理,若是真的要挑點小毛命,大概就只有雙天窗(前天窗可上掀)無法完全開啟有點小小的遺憾而已。


 
 
TOYOTA 日本/豐田Previa / Estim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