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環保先鋒─TOYOTA Prius(1)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20/2006星期一)
在石油日漸枯竭的年代,油價不斷攀升,各車廠無不開始尋求替代性的能源,不過在這過渡時期,油電混合動力成了趨勢之一,而TOYOTA又是所有車廠中,最致力於油電混合動力發展的車廠,其於1997年在日本推出了全球第一輛油電混合動力量產車─Prius,開啟了混合動力系統的新年代。

隨著時間演進,TOYOTA於2003年發表全新一代Prius,除了車型改採五門掀背設計,動力系統也大幅精進,上市後再次造成轟動,同時造成熱銷,2004年底更一舉獲得2005歐州年度風雲車殊榮,成為第一輛獲得該獎項的混合動力車款,也再一次顯現車輛環保以成為當代車輛發展最重要的課題之一。

TOYOTA除了Prius為純種原生的油電混合車款外,自旗下高級品牌LEXUS之RX400h等車款開始,將陸續於未來的新車上,全面導入油電混合動力系統,期望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可以真正的普及化。

而擔任開路先鋒的Prius,經過了漫長的等待,終於在今年正式引進台灣,成為台灣第一輛上市的油電混合車款,全新的動力型態與環保概念,以及破百萬的售價,將開始重新顛覆台灣消費者對於用車的觀念。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