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環保先鋒─TOYOTA Prius(2)  
AUTONET記者:李承儒(03/21/2006星期二)
1997年全球第一輛油電混合動力車款TOYOTA Prius誕生,以傳統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相結合的動力系統,提供了高於一般車款的經濟效益,開啟汽車發展的新頁。

當初TOYOTA發展油電混合動力,主要是因地球暖化嚴重,溫室效應造成氣候變異,而全球數以千萬計的汽車,所排放的CO2是最大的元兇之一,為了有效抑制CO2的排放,TOYOTA決定發展高環保的油電混合動力系統,1997年TOYOTA推出第一套油電混合動力系統THS(TOYOTA Hybrid System),並於同年運用於Prius上,全球第一輛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因此而生。

2003年TOYOTA再推出全新一代的Prius,動力系統也再次進化,TOYOTA以THS系統為基礎,衍生出具HSD(Hybrid Synergy Drive)複合動力概念之THS II系統,再次將混合動力發揮至極致。

以往的THS系統,雖然擁有傳統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兩組動力單元,不過僅可依車輛狀況,採用引擎動力或是電動馬達驅動車輛,無法有效利用兩套系統之特性,整合輸出,以求更高的經濟性。

而在全新的THS II系統上,導入了HSD複合動力控制系統,可有效整合與運用兩種動力系統,在車輛行進中不斷依據路況,切換與整合動力輸出;簡單講,Prius起步時用電動馬達,一定的速度後用汽油引擎,全油門時可兩種動力同時輸出,且該系統同樣具有自動充電機制,在試駕過程中,中控台上的行車狀態顯示系統,不斷的可以看見THS II系統切換動力模式的畫面,全新的THS II系統在動力整合的細膩程度,以遠超過第一代系統,也讓該套系統提供最佳環保與經濟性。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