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日本名車系列(72)-TOYOTA Crown(MS/RS50)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30/2006星期四)
由於第二代Crown大受日本民眾歡迎,且營業用車和財團法人對它讚譽有加,遂以「純白Crown」為產品訴求,企圖營造2.0升級距全新車款,這也立下Crown的定位。

1967年9月,TOYOTA正式推出第三代Crown,這款代號MS/RS50的房車,共分為四門、雙門與五門旅行車三種型態,如果與上一代相較,第三代Crown因設計非常前衛,給人「20年後也不退流行」的印象。車身尺碼為4610×1690×1420mm,四門車型採用四圓頭燈組,雙門則是方燈,且雙門車型為無B柱、無窗框結構,以突顯性能味。

內裝走的是當時先進的路線,金屬飾板與木質金屬三輻式方向盤,再加上獨立式時英鐘,也服貼舒適的皮革座椅,宛如歐美的高級車,也因此深受中產階級消費者的歡迎。而2690mm的軸距得以提供五名成人非常寬敞的乘坐空間。

動力上搭載60年代的主流直六引擎,1988cc SOHC雙化油器動力心臟,擁有125hp/5800rpm馬力與16.5kgm/3800rpm扭力,而營業用車則是一具直四OHV引擎,兩者都可選擇三速手排、四速手排、兩速自排、三速自排四種變速系統,而前雙A臂、後四連桿的底盤懸吊,可同時兼顧操控與舒適性。然而因軸拒不短,所以最大迴轉半徑高達5.5公尺。

不過因日本經濟正處起飛階段,民眾對於第三代Crown依舊不太滿足,且最大競爭對手NISSAN也推出Cedric,所以經過3年6個月的時間後,終於在1971年大改款。



 
 
TOYOTA 日本/豐田Crown
日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