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少用油,護地球-省能車「節能標章」正式授證  
AUTONET記者:李承儒(04/17/2006星期一)
隨科技發展日新月異,造就人類文明快速進步,但也相對造成地球資源與能源之快速耗用。為了引導社會大眾選購節能標章省能車輛,共同響應少用油、護地球之行動,經濟部能源局特於95年4月15下午2:00假台北京華城(B3地心引力)舉辦「少用油,護地球-節能標章省能車授證典禮暨特展」活動!


車輛的發明雖成就了人類「行」的快速與便利,但也加速地球能源之耗用,並對全球氣候及環境產生負面影響。因此能源局特別推動車輛節能標章認證,並辦理「節能標章省能車授證典禮暨特展」活動,期藉由公開授證典禮鼓勵廠商引進或製造省能車輛。並於當日展示獲證之車型,以及經濟部委託工研院自行研發成功,可降低50%排氣污染及省能40%之小型複合動力系統車輛。能源局期藉由公開授證典禮以獎勵獲證之廠商,並邀請民眾一同來認識與鑑賞「節能標章」認證之車輛,共同響應「少用油,護地球」。

能源局表示,節能標章認證之產品,其能源效率約較國家標準(CNS)高10%~15%或同類型產品前15~30%之高效率產品,亦即較一般產品消耗較少的能源、負擔較低的能源費用。能源局自90年底起陸續推動普及率高之家庭用電器具、廚房爐具等產品認證,此次並首度擴大至耗能大之運輸工具之產品認證。截至目前為止已開放19項產品供廠商申請認證,截至目前已有56廠家,605項產品獲得認證,標章發給數目已達2,900萬枚,節約3.1萬公秉油當量,成效逐步顯現。

而目前汽車方面,包含FORD、HONDA、KIA、MAZDA、MITSUBISHI、PEUGEOT、SUZUKI與TOYOTA等多家車廠旗下車款獲得此標章,而這些獲標章的車型,也將成為消費者購車時的節能指標。

推動車輛節能標章,讓車輛邁入「省能」認證的新時代,除提供社會大眾對於省能環保產品的新選擇之外,亦可促使廠商對於車輛能源效率的重視,進而引進省能車輛或投入車輛省能技術的研發。

而藉由政府、廠商及社會大眾共同行動,共同來響應少用油、護地球之行動,為後代子孫營造永續發展環境及美好願景。

以下為已獲得節能標章之車型:

品牌

 

品牌

車型

品牌

車型

FORD

Escape Hybrid 2.3 CVT 5D

PEUGEOT

1007

Escape 2.3 2WD/4WD

307 3D/5D

FOCUS 2.0 A4/M5

307SW

HONDA

ACCORD 2.0

307CC

CR-V 2.0

407

CIVIC 1.8/2.0

SUZUKI

SWIFT

KIA

Eurostar 1.1

TOYOTA

VIOS 1.5

MAZDA

Mazda3

WISH 2.0

Mazda5

PRIUS

MITSUBISHI

 

Global Lancer 1.8/Virage iO

 

Savrin Inspire 2.0/2.4




 
 
台灣車壇相關新聞
日期
 
1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