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TOYOTA Estima Hybrid準備上市,系統功率超過190hp!  
AUTONET記者:蔡致堅(05/09/2006星期二)
預計在2012年拿下Hybrid銷售百萬輛的TOYOTA,正積極對這項新科技佈局,其中甫上市的Estima,原廠更迫不及待要在6月中旬推出Hybrid車款。

隨著IT的進步而跟著進化的Hybrid系統,在TOYOTA的發揚光大下儼然成為全球汽車市場的趨勢,而去年東京車展亮相的Estima Hybrid,也在汽油版上市後,決定於6月12日在日本當地發表,當然所搭載的Hybrid系統,則是由通稱為「ESHY」的TMSII所進化而來。

以直四2.4升引擎為基礎的Estima Hybrid,原有的2AZ-FXE引擎輸出馬力為150hp,前方馬達可輸出105kw(147hp)的功率,為現行款的8倍,後馬達可輸出50kw(68hp),提升將進三倍之多,兩具馬達總合約在190hp左右,並在與Prius相同的CVT遊星齒輪速系統搭配下,0-100km/h加速為10.8秒,較現行款進步2秒左右,且平均油耗更從每公升18.6公里提升為20.0公里,無論性能或經濟性均有明顯進步。

當然為了區別和一般車型的差異,Estima Hybrid的前後燈組、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氣壩等多作重新設計,以強調高科技所帶來的未來感。至於售價,就等六月中旬正式發表就知道了。



 
 
TOYOTA 日本/豐田Previa / Estima
日期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