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新聞
 
 
 
 
 
 
 
車型分類
 
 
 
    正中保守又氣派人士下懷,TOYOTA Camry台灣首度試駕(3)  
AUTONET記者:蔡致堅(06/09/2006星期五)
說到新Camry的內裝鋪陳,我個人還頗欣賞,雖然仍為標準的TOYOTA設計風格,也幾乎所有行頭都加上去,且軸距已超過2700mm的水準,但重點是總算沒有太多木紋飾板!

木紋飾板並沒有不好,但用多了總覺得是刻意營造高級感,而這種東西之所以會流行,全拜台灣車廠的「努力」,結果演變成用木紋來提升定位的行銷策略,就這樣成為國產車的必要行頭,當然消費者看多了也覺得厭煩,所以業者就加入類金屬元素,以軟化過度強調的高級感。新Camry就採用這般作法,在中控台、車門把手與方向盤(2.0G以上)輔以金屬飾板,這就清爽多了!

基本上2.0升頂級的G,就配備上與前一代相差無幾,但機能面上卻更為進步,木/皮方向盤可控制音響、空調與MID資訊面板,握感上來說稍嫌單薄些,輻緣可再加粗些。而恆溫空調採用左右獨立控制,亦可由駕駛側操作,堪稱便利;但中央空調出風口未具備完全關閉功能,就人性化來說稍嫌不足。動態迎賓的設計頗具巧思,啟動電門旋即在MID銀幕和音響分別出現「CAMRY」與「WELCOME TO CAMRY」字樣,貼心!

炫麗的儀表也跳脫傳統房車概念,頗有跑車化風格,同時也能轉換顏色,當然判讀上也不成問題。此外,八向電動座椅、前乘座椅背可完全躺平、前後滑移並兼具雙層置物空間的中扶手、前乘客座椅背內側店動調整鈕、後座中扶手、後空調出風口、中控台兩側置物格、藍芽對應系統、Plasma Cluster除菌離子等,都是便利掛帥的舒適配備。

而在空間上,新Camry擁有2775mm的軸距,前後座的乘坐性不錯,無論縱向或橫向均未感壓迫,即使頭頂有著天窗,依然不會有壓力;感謝座椅的舒適性佳,從楊梅一路到劍湖山,兩個多鐘頭開下來不至於腰酸背痛,後座的兩名乘員也對舒適性相當滿意,尤其三個可調式頭枕,讓兩名乘員一路睡到目的地。當然最主要還是懸吊底盤有作非常大改進。



 
 
TOYOTA 日本/豐田Camry
日期
 
1 2 3 4 5 6 7 8 9 10後10頁